> 2012中超联赛第10轮 > 天津泰达VS山东鲁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永珀:希望帮鲁能走出困境 没考虑过转会问题

2012年05月08日07:0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济南时报

  本报记者 董宏磊“滕爷,请给小胖一次机会!”在上周日鲁能泰山预备队和杭州绿城预备队比赛时,球迷们用几张纸拼接成了这样一个标语,那时,没人能想到王永珀会在预备队比赛里上演“帽子戏法”。因为泰山队成绩不佳,“青春风暴”陷入瓶颈,尤其是鲁能输给“副班长”杭州绿城后,外界呼吁滕卡特起用王永珀的声音也是愈发高涨。7日晚,王永珀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很久没有说话的他道出了自己的心声。泰山现在缺乏传球手

  2012赛季对泰山队而言注定会是动荡的,滕卡特大刀阔斧地进行着变革,而变革带来的痛苦并未因为曾经在主场击败当时的领头羊广州富力而得到缓解。更令人揪心的是,滕卡特倚重的中场核心安塔尔在对上海申花的比赛里受伤,且伤情颇重,这让泰山队的中场一下子没有了传球手。被寄予厚望的周海滨也再次受伤,脚趾骨折的伤情迫使他又要用3个月的时间来养伤。

  安塔尔和周海滨相继重伤,让泰山队中可以送出威胁球的队员变得稀缺起来。无论是93年龄段的一干小将,还是马兴煜这位被滕卡特器重的年轻后腰,都还不具备传威胁球的能力。蒿俊闵的技术特点注定了他是突破尖兵,传出有想象力的威胁球并不是小蒿的强项。8场比赛只得9分,且只进了9个球的泰山队在进攻端虽然打得煞是热闹,但还是缺少一锤定音的人物。“用年轻人没错,但这些年轻人在比赛里奉献了几次助攻?又打进了几个球?”有球迷如此发问。

  王永珀成为最后希望

  “应该说,滕卡特改造的思路和方向是对的,无论是比赛节奏,还是逼抢,或者是快速的进攻都是现代足球发展的潮流,在用人上他有自己的考虑。有的主教练根据球员制定战术,有的主教练根据战术选择球员。”鲁能俱乐部方面如此表示。

  虽然从这番表态上可以看出鲁能高层对滕卡特的支持之心不变,但有部分球迷认为,这并不应该成为泰山队一条路走到黑的理由,“我们支持青春风暴,支持对球队的改造,但改造要切合实际,不能一棍子就把以前的老队员都打死。比如王永珀,他已经在预备队联赛里体现出了自己的状态,而且听说他在训练中的态度很端正,在危急时刻,滕卡特应该给小胖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在本报的球迷QQ群里,一位网友如此表示。

  其实,王永珀的变化都被滕卡特看在眼里,预备队比赛结束后,滕卡特专门对王永珀提出了表扬。滕卡特的这番举动也被外界视为一个信号,或许在未来的几场比赛中,王永珀就会迎来转机。

  “小胖”期待重新登场

  球迷和媒体的呼吁让王永珀都看在眼里,这也让他很是感动。但是,能否出战还要看滕卡特的决定,“我现在就是练好自己的东西,能不能比赛我要听教练的。”王永珀在接受采访时说,“其实有些东西我现在已经看得很淡了,心态也很平和。教练的用人标准我不能去评判,我们队里的小孩确实有一些很不错,踢得也很好。”

  心态平和并不意味着王永珀就不着急,他着急的是球队目前的成绩,“现在我们比倒数第一才多2分,这是以往从来没有过的战绩。作为球队的一份子,谁都会为现在的成绩不安,我也一样,谁不希望自己的球队成绩好啊!”为了能够进入滕卡特的比赛阵容,王永珀在做着努力,其实现在再叫他“小胖”已经不合适了,就连很多球迷看到王永珀瘦下来的样子都觉得他确实用功了,“不是说我防守不积极嘛,那我就在平时的对抗训练中多跑动多参与防守,我也想改变一下自己,我也想让大家看到王永珀在努力踢球。”

  王永珀告诉记者,俱乐部的领导也多次找他谈心,都在劝慰他“做好自己,不要着急,机会是为努力的人而准备的”。王永珀很动情地说:“说实话,在这段日子里,俱乐部的领导对我的帮助很大,他们让我知道了很多东西,也教会了我如何去处理事情。”不久之前,滕卡特也找王永珀谈了一次话,谈话过程中并没有涉及比赛的话题,“那次谈话,滕卡特告诉我,应该如何进攻,在前场又应该怎么防守,是一些纯技术上的交流。”

  去年,王永珀跟鲁能签订了一份为期三年的合同,现在打不上比赛,二次转会的大门在6月份就要开启,王永珀有没有换个环境的想法呢?“这个问题我还没有考虑过,我的合同还有两年。我现在想的是,如何能尽快回到赛场上,帮助球队走出困境。”王永珀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