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2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2世锦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年终排名丁俊晖位列第11 塞尔比登顶火箭列第九

2012年05月08日07:18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5月8日凌晨,2012斯诺克世锦赛落下帷幕,奥沙利文18-11击败卡特成功夺冠。至此本赛季斯诺克比赛也全部结束,赛季积分榜出炉,塞尔比获得年终排名榜首,世锦赛夺冠的奥沙利文排在第9位,而丁俊晖则是下滑至第11位。

  塞尔比破垄断 火箭列第9

  塞尔比凭借最近两个赛季的稳定表现,在上海大师赛击败威廉姆斯后,在积分榜上也一举超越对手,位列积分榜榜首。随后塞尔比虽然没能在排名赛中再度夺冠,但是稳定的表现使其坐稳了世界第一的宝座,积分达到了74925分。塞尔比夺得年终排名第一的宝座,打破了自1990年开始,四大天王长达22年的年终排名第一的垄断,斯诺克新老交替真正形成,塞尔比也成为首位没夺得世锦赛冠军的世界第一。

  奥沙利文本赛季缺席了多项比赛,加上上赛季表现同样不理想,世界排名一度跌出了TOP16。进入2012年之后,奥沙利文先是拿下了德国赛的冠军,随后在世锦赛中成功封王,使得其世界排名迅速上升,不仅一举冲进了TOP16行列,年终排名更是高达第9位。超新星特鲁姆普本赛季延续了强劲的势头,拿下了英锦赛的冠军,其余站赛也都是表现稳定。世锦赛期间甚至还有冲击榜首的机会,在塞尔比首轮出局收获1400点积分的情况下,特鲁姆普只要夺冠就将超越塞尔比,但最终特鲁姆普遗憾的止步八强,即便如此还是凭借68975位列第二位。排在第三位的是积63560分的威廉姆斯,马奎尔、希金斯、墨菲、罗伯逊和斯蒂芬李分列第4到8位。

  中国军团

  中国选手方面,丁俊晖本赛季表现相比上赛季退步明显,仅有威尔士赛一个冠军头衔,世锦赛也是早早出局,最终以52340分位列第11位,相比于上赛季的第四位,下滑幅度非常大。中国军团排名第二位的是傅家俊,香港名将本赛季又是一无所获,打出一杆147对积分也没有任何的帮助,前几个赛季跌出TOP16后下滑趋势没有止住,本赛季排名跌至第28位,下赛季想要重新杀回TOP16难度非常大。梁文博以29990排在积分榜第37位。

  肖国栋本赛季进步明显,积分达到了28455排名升至第41位,已经逼近了梁文博。肖国栋之后的是刘闯和于德陆,两位选手分别排在第56和58位,实现了赛季保级的目标。小将李岩虽然排在第67位,但是凭借单赛季8980的积分获得一个保级席位。而刘崧以20390分排在第67位,曹宇鹏19430分排在第71位,田鹏飞17280排在第81位,这几位选手积分上没能实现保级,只有通过其他途径获得保级资格,比如Q school或者是外卡资格。

  火箭独揽250万

  奥沙利文夺冠世锦赛落下帷幕,在这项奖金最为丰厚的比赛中,火箭再度成为了大赢家。奥沙利文获得了本届世锦赛冠军,其独揽25万镑奖金,折合人民币超过250万元。获得亚军的卡特收获了12万5千镑,丁俊晖、梁文博、刘闯、傅家俊都是首轮出局仅收获1万2千镑,小将曹宇鹏打进了次轮,奖金为1万6千镑。另外一位奖金大丰收的是亨德利,皇帝在首轮中打出了147满分杆,收获了4万镑的满分杆奖金和1万镑的单杆最高分,加上打进八强的2万4千镑,亨德利奖金也达到了7万4千镑。

  (风清扬)

  以下为最新排名(截止5月7日):

排名 选手 总分
1 塞尔比 74925
2 特鲁姆普 68975
3 威廉姆斯 63560
4 马奎尔 61400
5 希金斯 61320
6 墨菲 59685
7 罗伯逊 59540
8 斯蒂芬-李 56550
9 奥沙利文 53060
10 史蒂文斯 52760
11 丁俊晖 52340
12 艾伦 50065
13 多特 49445
14 古尔德 47290
15 沃尔顿 46945
16 宾汉姆 46600
17 卡特 46220
21 亨德利 40035
28 傅家俊 36825
37 梁文博 29990

相关新闻:

·奥沙利文18-11卡特 夺生涯第4座世锦赛冠军奖杯
·奥沙利文澄清:我不会退役 生涯中一人帮助最大
·奥沙利文夺冠路:连胜金左手罗伯逊 决赛胜卡特
·奥沙利文夺冠6大杀招 夺命长台销魂走位冠群雄
·奥沙利文夺得赛季第五个冠军 锁定2012半程MVP
·奥沙利文封王改写四大纪录 世锦赛奖金250万元
·奥沙利文成赛季唯一双冠王 夺第24冠列史上第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