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0轮 > 大连实德VS广州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穗媒评:亚足联处罚合情合理 孔卡疑有作秀嫌疑

2012年05月08日08:21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白云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日前,一纸处罚通知书传真到了恒大俱乐部,而这次,惹祸的又是孔卡。最近的一系列事情对于孔卡来说,真是有点“鼓破众人锤”的味道。

  事情源于上周中亚冠主场与全北的比赛前,孔卡原本早已设想抱着刚出生不久的儿子本杰明出场,接受球迷的欢呼。但在与俱乐部沟通后,亚足联的比赛监督以安全原因为由,拒绝了孔卡的请求,随后,俱乐部将这个决定告知孔卡,并得到了他本人的口头答应。

  谁知,在临近球员出场的时候,孔卡的未婚妻葆拉将儿子塞到了孔卡的怀中,孔卡就这么把儿子抱进了球员通道。据恒大内部人士透露,当时比赛监督马上前去阻止,却被孔卡一把推开。在郜林和俱乐部的翻译也加入求情后,比赛监督只好一脸无奈地退到了一边,于是孔卡可以在当天上演了在万人瞩目下亲吻儿子的温馨一幕。这一做法,也让恒大俱乐部和广州赛区将有可能受到亚足联的处罚。

  据恒大内部人士介绍,亚足联已经向恒大发出了处罚的通知,不过具体的处罚方式和罚款金额还没确定。在谈到这一罚款到底谁来支付的问题时,恒大方面表示,这笔罚款将由孔卡个人来出。

  解析:亚足联处罚合情合理

  虽然国际足联和亚足联都没有明文规定禁止球员在比赛前携带家人出场,孔卡自己也在中超赛前有过抱儿子出场的经历。而在欧美的联赛中,在俱乐部的重大纪念日或是夺冠日赛后,让自己的儿女、亲人入场感受胜利的喜悦的场景也是比比皆是。不过,那都是在赛后,在赛前就抱着婴儿入场的还真是罕见。

  从亚足联的角度出发,本次他们要对恒大俱乐部或者广州赛区处罚可谓是合情合理。首先,在赛前就已沟通过不允许孔卡这样做,按照恒大俱乐部的说法就是,亚足联比赛监督、恒大俱乐部和孔卡三方已经就此达成共识。

  其次,从安全角度出发,孔卡这样做也极为不妥。第三,亚足联主办的赛事是面向全亚洲乃致全世界直播的,赛事转播收益是亚足联的重要财源,为了照顾赞助商的利益,任何有作秀嫌疑的行为在赛前都是被禁止的。

  孔卡像爷们一样挺身而出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在根据自己的理解将孔卡的葡文微博翻译成中文并发送后,孔卡的私人女助理Martinha在日前突然成为了舆论的焦点。昨天,Martinha在微博中公开回应,称自己毫无过错。随后,孔卡也挺身而出,发微博称,自己的女助理并没有曲解自己的意思,所有的微博都是按照自己的本意发出的。

  就像在场上希望将进球与取得胜利的责任都担在自己肩头一样,在生活中,孔卡表现得也非常爷们。按照欧美习俗关于“绅士风度”的理解,其中重要一条就是“不让自己身边的女性遭遇危险和伤害”,昨天孔卡表现得非常绅士。

  在新华网出现质疑的声音(指微博上翻译强化了孔卡不满情绪,火上浇油)之后,微博名为Martinha的孔卡私人女助理随即在自己的微博中作出了回应,她表示:“翻译求信达雅,我不敢说我翻译百分之百是原语的状态,也很愿意接受批评指正。但愿意与原作者一起请教孔卡原意为何。”

  到了昨天下午,孔卡则在自己的个人微博上表达了对朋友的支持,这条中葡双语微博是这样写的:“大家下午好。我看了网上对我的翻译的新闻。我澄清她的翻译是正确的。她只是在做她的工作。并不是她的错。诚挚的问候@Martinha。”对于孔卡的支持,Martinha也在微博上回复说:“我会记得你对我说的话。谢谢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