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操 > 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体操选拔金牌兄弟瞄准5单项 邹凯祭7.9超高难度

2012年05月08日08:55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今天,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在上海打响。作为奥运会前国家队参加的最后一项大赛,本次比赛对志在冲击奥运最终名单的选手来说,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因为,奥运会参赛资格选拔积分中,全国锦标赛成绩将占80%的超高比例。四川双子星邹凯和冯喆的表现,自然是川中父老关注的焦点。据了解,邹凯在单杠比赛中将很有可能亮出难度分高达7.9的成套动作,这套动作也是目前国际比赛里难度分最高的。

  “金牌兄弟”各报5单项

  上周四,在国家队训练的邹凯和冯喆、四川体操队总教练雷鸣等人就提前赶赴上海。据雷鸣介绍,“这次邹凯和胖娃除了代表四川参加男子团体外,还报名参加5个单项。”其中,邹凯除了亮相自己王牌项目单杠和自由操外,还将在双杠、跳马和鞍马上一试身手,唯一缺席的是吊环。

  相比邹凯单项突出的特点,冯喆更加全面。上个月在淄博,小胖一举拿下双杠冠军,宣告“大师”回归。据雷鸣透露,本次锦标赛,除了双杠,小胖还将参加单杠、自由操、吊环和跳马的角逐,不参加的是鞍马。

  邹凯祭出7.9超高难度

  在一个月前的体操世界杯多哈站上,奥运冠军邹凯以难度分高达7.9的成套动作技惊四座夺得单杠金牌,据其主管教练白远韶6日介绍,这套“极致难度”也或将在2012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上重现。

  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表示,邹凯之所以能冲到这个难度分,主要是巧妙利用了编排时的动作连接加分;在他看来,这套动作的难度已将目前评分规则运用到了极致。

  主管教练白远韶介绍,邹凯的单杠7.9分“极致难度”是目前国际比赛里难度分最高的。荷兰名将佐德兰德的动作难度能达到7.8,但是他尚未在比赛里成功完成过,另一位对邹凯形成威胁的就是日本“全能王”内村航平。在刚刚结束的日本体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上,内村在单杠项目上的难度分达7.6分,且总得分甚至跃至16.750分,比邹凯在多哈站的总得分(16.075分)高出一截。

  白远韶同时表示,虽然邹凯的难度是完成了,但下一步就要狠抓动作稳定性和完成质量这两个方面。此外,接下来还要多利用伦敦奥运会前的宝贵大赛机会,多磨一磨邹凯这套新动作的临场发挥。

  小眯自我鼓劲“要给力”

  本次比赛,国家队队员先期从北京直奔上海,邹凯和主管教练白远韶坐动车直达。“住地到火车站师傅用了8分钟,太给力了。希望这次全国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一样要给力”,对即将开始的选拔赛,小眯自我鼓劲道。邹凯的女友周捷也为爱人打气:“加油啊,大男孩!”,收到女友鼓励的小眯爽快回应:“那就祝福我吧!”抵达上海的小眯立刻投入赛前训练,在一组曝光的赛台训练照片中,排在张成龙身后准备练自由操的小眯表情木讷、端着肩膀、看起来傻傻的。看到这张照片,邹凯“害羞”地为其配了图注:“我不傻、我不傻、我不傻!”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

  同步播报>>>

  奥运名单 此战定江山?

  作为伦敦奥运会前国家队参加的最后一项大赛,奥运名单的争夺将更加激烈。据悉,目前中国体操队已初步选出男队15人、女队14人的大名单。对即将开始的全国锦标赛,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表示,“此次大赛除了为奥运名单的确定提供依据外,还要起到提高队员完成成套动作时的能力,以及动作规格质量的作用。”

  针对外界最关心的奥运会最终名单问题,叶振南则说,“全国锦标赛结束后,体操中心会把大名单逐渐缩减,综合考虑各种比赛以及奥运会前的训练,选拔出最有实力、状态最好的选手,安排最佳的配置。”

  中国体操队男队教练组组长陈雄则透露,“全国锦标赛后,中国队将进行奥运会第一次报名,确定参赛大名单。其中,全锦赛成绩将占奥运选拔积分的80%,剩下的20%将由运动员近期状态、队内测试等因素决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