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易建联动态 > 雷霆VS小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季后赛第一支出局球队产生 小牛耻辱首轮被横扫

2012年05月08日10:00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2年5月6日,季后赛第一支被淘汰出局的球队产生了,卫冕冠军达拉斯小牛队以首轮被横扫的方式耻辱地结束了赛季。

  历史将会这样记载:小牛队成为了继2007年的热火之后,第二支首轮被横扫的卫冕冠军。但是,历史是会骗人的,如果后世的球迷因此认为2012年的小牛是同2007年那支奥尼尔和莱利势同水火,一群老油条无心恋战,韦德赛季末重伤休战一个半月的热火队相同的球队,那真是天大的冤案!

  每一个认真看完四场比赛的球迷都会得出相同的结论:直到最后一刻,这支小牛队也没有在精神上垮掉。诺维茨基和特里的投篮依旧值得信任,基德在最后一场甚至打出了赛季最好的表现,低薪签来的卡特和韦斯特也物超所值……

  如果不是因为他们是卫冕冠军,小牛队的出局根本不会令人太感惊奇,他们和除了上赛季之外的几个赛季没什么区别:一支战术素养极高的老将球队,但是运动能力逐年下降到今年已经趋近于零,在一群劲爆的后卫和摇摆人的冲击之下,垮掉了。

  2012年的小牛才是真实的、正常的小牛。这是一支自从2006年开始,随着诺维茨基竞技巅峰的结束而缓慢下滑的球队,这是一支尽管衰落不可逆转,但是依靠老板库班的热情与巨额投入维持着阵容厚度,依靠诺维茨基的勤奋与温和维持着更衣室气氛,依靠约翰逊和卡莱尔前后两任痴狂于战术的教练维持着强队风范的顽强的球队。每一个人都应该对达拉斯人表达敬意,只是,再多的尊敬也不能让时间停止脚步。

  局外人都看得一清二楚的事实,库班怎么会不明白。因为诺维茨基的存在,小牛不可能选择彻底重建,库班这几年做的事就是一边修修补补维持球队水平,一边为未来寻找出路。尽管这其中有给海伍德5500万美元这样的错误决定发生,但是小牛队的薪金水平在逐年下降,大合同将陆续在未来一至三年到期,布博瓦这样的年轻球员渐渐得到重用,这证明了库班的努力的成效。

  尤其是自2009年之后,库班把支票本捏得更紧了,小牛队几乎没有再开出大合同(除了海伍德,那真是一个天大的错误)。即使是令达拉斯球迷怀念的钱德勒,如果我们回看2010年7月发生的那场交易,小牛队同山猫队交易的目的不过是清理掉丹皮尔等人的垃圾合同,顺便得到合同即将到期的钱德勒,打一打试试看好不好用而已。

  而那个冠军让所有人都产生了对小牛队的幻觉,库班也临时改变了他的重建计划,并为了卫冕不惜吃下奥多姆的合同。当然,库班并没有完全失控,他依然坚持着不开长合同的原则--奥多姆的合同只到2013年,想要一份长约的钱德勒被毫不犹豫地抛弃。但是,不管怎样,当小牛队的赛季在五月初结束之后,这场美丽的梦也就此清醒,小牛队应该继续做他们本该做的事了。

  队伍的年轻化会继续,特里几乎不可能得到新合同,基德如果咬住中产下限不松口的话,恐怕也会和达拉斯分手。奥多姆820万美元的合同只有240万是保障合同,他肯定会同另外580万美元说再见了。卡特后两年超过600万美元的合同也只有200万美元的保障部分。如果库班下狠心清理掉所有的非保障合同,今年夏天小牛的工资单上只剩下4100万美元,这就意味着他们可以追逐任何一位联盟顶级球星,比如眉来眼去了一个赛季的德隆·威廉姆斯。

  未来几年,达拉斯会经历动荡,但是他们不会沉沦,库班不是乔丹,他不会因为心疼钱而放弃胜利。小牛的重建也许没那么痛苦,也没那么漫长,因为他们一直在做应该做的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