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易建联动态 > 雷霆VS小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哈登携手准状元进入梦之队名单 哈登:不可思议

2012年05月08日10:06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德怀特·霍华德和罗斯先后因伤退出伦敦奥运会,上周,美国队教练组在拉斯维加斯召开了一次会议,经过商议,美国篮协主席科朗格洛宣布,备战伦敦奥运会的美国队大名单将增加雷霆的詹姆斯·哈登和NBA准状元安东尼·戴维斯,以填补罗斯和霍华德留下的空缺。

  “经过深思熟虑,在重新评估我们的阵容后,我们认为,这两人能够增强我们国家队的计划。”科朗格洛说,“詹姆斯·哈登或许会是今年的NBA最佳第六人,安东尼·戴维斯给我们的阵容带来了之前所不具备的块头。”

  哈登:感觉有些不可思议

  早在几天前,科朗格洛就表示会增加一到两名队员进入大名单,“我说过很多次,这是一个不断变化的计划,但愿不会有更多的伤病出现了。”

  伤病情况严重,也是K教练不希望看到的,至少在他看来,霍华德和罗斯缺阵,对球队的影响是巨大的,他说:“这或许会改变我们原来制定的打法,特别是挡拆和低位配合方面。霍华德是我们拥有的身体对抗性最强的球员,而罗斯在2010年世锦赛上为我们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我不知道还有谁能向前推进得比罗斯更快。”

  事实上,除了霍华德和罗斯,其他不少队员也有伤病,德隆·威廉姆斯和拉夫就分别因为小腿和脖子有伤,提前结束了赛季,不过他们的球队都没能打进季后赛。科朗格洛就表示,他希望他们都能在7月5日前来报到。

  科朗格洛说:“这是不寻常的情况,我们为缩水的NBA赛季付出了代价,我们不希望我们在同一个位置的球员都有伤病。”

  尽管在损失罗斯之后,美国队在控球后卫的位置上依然拥有保罗、德隆·威廉姆斯和维斯特布鲁克,但为了以防万一,既可以打控球后卫,也可以打得分后卫的多面手哈登应召入队了。

  哈登成为继杜兰特和维斯特布鲁克之后,雷霆队第三个进入美国队大名单的球员。

  本赛季,哈登场均上场31.4分钟,为雷霆贡献16.8分、4.1个篮板、3.7次助攻,均为职业生涯新高,他同样拥有职业生涯最好的49.1%的投篮命中率,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9%,罚球命中率为84.6%,他帮助雷霆获得西部第二,以西北区冠军的身份挺进季后赛。

  哈登的表现有目共睹的,他成为本赛季最佳第六人的呼声也是最高的。在得知自己进入美国队大名单后,他显得比较兴奋,“能成为美国队的一员,感觉有些不可思议,这是一个我真的渴望拥有的机会。这是一个荣誉,成为这一群天赋球员中的一员,我期待能有机会在这个夏天代表我的国家。”

  季后赛首轮第四战,已经入选美国队大名单的哈登更是得到了个人季后赛最高的29分,帮助雷霆将卫冕冠军小牛横扫出局。

  戴维斯:但愿教练会选我

  内线人手短缺是美国队最头疼的,在霍华德和阿尔德里奇退出后,他们在大前锋和中锋位置上,只有拉夫、波什、泰森·钱德勒和格里芬了。

  尽管勒布朗·詹姆斯、安东尼、杜兰特都可以在国际比赛中客串大前锋,但他们需要真正的大个子来对抗拥有加索尔兄弟和伊巴卡的西班牙队。

  在与考辛斯、门罗的竞争中,2012年NBA选秀状元的最热门人选安东尼·戴维斯脱颖而出,今年4月,他刚刚带领肯塔基大学赢得了NCAA全国锦标赛冠军并获得四强战的MOP(最杰出球员Most Outstanding Player)。

  作为大一新生,戴维斯代表肯塔基大学打了40场比赛,取得了38胜2负的战绩,他场均贡献14.2分、10.4个篮板、4.7次盖帽,1.3次助攻、1.4次抢断,投篮命中率62.3%,罚球命中率70.9%。

  其中,戴维斯单赛季送出186次盖帽,创造东南联盟的纪录,也是NCAA大一新生的纪录。另外,他抢下了399个篮板也是第一年为肯塔基大学打球的最佳。20次两双也追平了肯塔基大学的大一新生纪录,他赢得了6个国家级的年度球员奖,其中包括约翰·伍登奖和奈史密斯奖。

  赢得2012年奈史密斯奖,戴维斯成为第二个赢得这一奖项的大一新生。另外,他还是2012年东南联盟最佳球员、最佳大一新生和最佳防守球员。

  入选美国队大名单,不是戴维斯第一次代表美国出战,高中时,他就被选入美国青年队并参加了2011年耐克篮球峰会,他得到了16分和10个篮板,还有2次盖帽,帮助美国青年队以92比80战胜世界青年联队。

  一场NBA比赛还没打,作为大学生球员进入美国队大名单,戴维斯很高兴,他说:“能在这个年纪就代表国家,这是一个极大的荣誉,我甚至一场NBA比赛还没打呢。很荣幸能和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们一起打球,很兴奋能成为他们中一份子,我会努力在比赛中展示自己。”

  霍华德的受伤,似乎也给了他很大的机会,戴维斯说:“我也不知道呢,我去那里,就是努力,竭尽全力,但愿教练会选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