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0轮 > 杭州绿城VS辽宁宏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冈田:我现在没资格谈续约 再喊争冠不现实

2012年05月08日10:16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修正目标 迎职业生涯最大挑战

  记者:很多国外教练认为,中国足球离现代足球踢法很远,你怎么看?有什么提高的捷径吗?

  冈田:目前我对中超的印象是,个人与个人的对抗很激烈,经常采用长传,中场的控球相对少些。不过在和恒大、国安交锋后,其实感觉这些球队实力并不低,采用打法也相对现代化。如果这些球队在联赛当中占了一定的优势,中国足球会提高得很快。

  记者:对比中、日球员,你觉得有什么差异?

  冈田:中国球员对足球的感觉非常纯粹。但有时注意力没法集中90分钟,比赛时容易突然中断,丢球时会丧气。

  记者:日本有非常好的青训体系,你也参与过,当时做了哪些具体工作?

  冈田:主要以讲课为主。我在国家队当主教练时也到青少年球队做过培训,只有这些。

  记者:到中国后,是否准备将这种青训体系延续下去?

  冈田:绿城也要求我帮他们构建良好的青训体系。我准备给其他教练做一些培训,形成一个比较有效的教学模式。当然,要想提高足球水平,肯定要根据自己的国情来采取不同的方法。

  记者:你刚来绿城时,批评队员不够职业,现在这种情况有所改观了吗?

  冈田:中国的一些球员在训练和生活中的确不够职业,我也对我们队的一些队员提出过批评。现在球员的意识提高了很多,比之前是好多了。

  记者:你在日本国家队继任特鲁西埃在中国遭遇了挫折,球员能力跟不上,结果他的战术得不到很好实施,你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冈田:遇到过这种情况,如果感觉到队员们的能力跟不上战术的话,那战术方面需要调整。这个战术调整并不是放弃,而是找一个球员能力和战术的结合点。教练的工作是在找一个合适的平衡点,而不是只让他们提高提高提高,队员做不到的,非要让他们去做,这样是不行的。

  记者:我们知道,你和俱乐部仅签了一年合约,目前俱乐部担心万一降级了,你离开了,怎么办?

  冈田:现在的成绩下,我没有资格谈续约的事情。就在三天前,我和宋老板也进行了商谈,他也表达了要续约的意思,我告诉他,不要急着去谈续约,先不要考虑这些。等联赛过半后,看看球队的改造以及成绩后,再做决定。他们同意了我的建议。

  记者:那你本人愿意续约吗?

  冈田:我认为这是一件光荣的事情,再签两年、三年也是可以的,我对这支球队也有感情。但现在的成绩还不能让我考虑这些,现在的成绩下,我不能答应老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