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翔析自身问题死拼没用 强调掌控上海站不玩命

2012年05月08日10:2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本报记者 张磊 综述

  昨天下午三点,才比完赛的刘翔和教练孙海平左右出现在上海虹桥机场。携带着自己今年第一个男子110米栏冠军回到上海,刘翔的心情很好,在接受采访时,刘翔透露自己可能在伦敦奥运会中穿上昨日比赛的新战袍——黑色紧身衣参赛,“我觉得还是要去适应不同的衣服,就像适应各种各样的天气、各种各样的场地,是一样的情况。”

  谈问题 刘翔说死拼没有用

  谈到日本的表现,刘翔承袭了前一天的口吻,用感觉还可以来形容,“感觉还可以,但到上海站时应该会比在日本好。其实,不是说八改七后我的前半程就成了世界领先水平,我的前半程确实比以前提高了一点点,但还是比世界高手慢一点。不过这不是大问题,我还是要HOLD住(稳住),就算前面比他们慢,我还是要掌握自己的节奏,不要被他们带乱了。反正后半程再补回来就是了,还是要有耐心。 ”

  对于自己存在的问题,刘翔认为死拼是没有用的,“死拼?光死拼是没用的。我还是要利用自己的经验、临场发挥、训练手段。再说我是老运动员,各方面的掌控能力还是比较强的。”

  师傅孙海平对于刘翔的表现也是认为是稳步向前走的,“如果说要玩命跑的话,刘翔的成绩可能会比梅里特要好一点,但现在不需要这样,没必要这么早玩命去跑。最好的竞技状态应该是八月份在奥运会中表现出来,如果现在玩命跑,到时候怎么来维持,在训练中可能要用更大的强度、更大的负荷来维持这个表现,这样的话,危险性就更大了。”

  新战袍 奥运继续穿

  对于自己本赛季第一次室外赛季的成绩,刘翔说自己还是留了一点点的小心的,“我觉得下雨天还是自己小心一点比较好,我对自己这个成绩还是比较满意的,因为这毕竟是今年第一场室外比赛,(今年之前)从来没参加过比赛,全程的节奏还有比赛的感觉还不是很清楚。13秒09很不错,我期待下一场比赛的成绩会比13秒09更好一点。”

  这次比赛刘翔一改以往的红色战袍,换了一件黑色的新战袍,对这件紧身战衣,刘翔称,可能奥运会会继续穿。“那个是紧身衣,可能我要在奥运会中穿。因为科学研究下来,(这套战袍)阻力比较小一些,希望我去尝试一下,我就去尝试一下。”他说。

  对于这件高科技战衣的区别,刘翔说,没有别的办法,只能去适应,“就像适应各种各样的天气、各种各样的场地,是一样的情况”。穿上紧身衣后,刘翔显得壮了很多,孙海平表示,“这主要是衣服效果,他力量水平现在是比较好。深蹲水平其实他与前两年差不多,基本上维持在高水平上。”

  孙海平补充了一句,“现在一切都在正常的范围内、在可控的范围内。”

  上海站 刘翔不玩命

  下一站上海站的比赛,将是刘翔和几个主要对手的第一次碰面,对于这一次的比赛,孙海平的估计是要比第一场高一点。

  孙海平表示,从要求上来讲,5月19日的这场比赛要比昨天的这场比赛,从发力程度和人的兴奋程度要高一点,现在只能是这么说,一定说是跑多少成绩,现在是很难估计的,但从要求上来说,要比第一场比赛高一点。

  刘翔说接下来的两周就是一切正常,“其实就是正常准备,该训练就训练,该休息就休息,把自己的竞技状态尽量能够慢慢调上来,毕竟还有两个星期时间,好好休息吧!”至于比赛,他还是“尽力”两个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