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围甲联赛 > 2012围甲聚焦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杭州队奇门阵法爆冷不败 马晓春化身"亲善大使"

2012年05月08日10:26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本报记者 廖旭钢 采写

  昨日,全国围棋甲级连胜第三轮比赛战罢,浙江的两支棋队一胜一负,其中苏泊尔杭州队以一套“奇门阵法”爆冷击败山东,目前以三轮不败的成绩与古力领衔的重庆队并驾成为联赛领头羊,“升班马风暴”再度刮起又见端倪。

  苏泊尔杭州队此轮主场面对的山东队,拥有刚刚获得世界冠军的青年才俊江维杰,以及周睿羊、周鹤洋两位知名度极高的一线好手,队内阵容堪称豪华,乍眼看去,实力明显超出杭州队一筹,而因为韩国实力派外援李映九因赛程冲突而缺席本轮中国围甲,杭州队此战的排阵更显捉襟见肘。就在这种情况下,教练杭天鹏拿出了类似“田忌赛马”的奇阵,将年轻小将汪涛推上主将席,力顶风头正盛的世界冠军江维杰,另把喜好杀棋的严欢安排在快棋赛上,兵行险招力求一博。结果这个排阵法出乎意料地成功,汪涛苦战江维杰虽然最终不敌,但从棋的内容来看小将已进步良多,其余三台棋手竟然全部胜出,让杭州队以3∶1的比分全取3分,获得完胜。

  浙江建设银行队此战1∶3不敌辽宁,终止了前两轮的连胜势头,除队内大牌韩国外援金志锡保持不败以外,周贺玺等年轻小将还是显得有些冲劲有余而功力不足。此战浙江队把主场放在风景秀丽的湘湖畔,最大亮点却是久未在公众场合露面的传奇棋手马晓春,终于以浙江队教练的身份临场督战。

  给现场观战众人印象最深的,是一身白衣的马晓春虽我行我素之风仍在,行为上却有了微妙的变化:棋局结束之后,浙江队召集棋手媒体吃工作餐,领队项勇偷偷跑来给大家打招呼“今天的菜是马老点的,按一般情况马老口味清淡,如果大家吃得不够饱,尽管加菜就是”,可让人大感意外的是,这次上的菜肉量十足,每桌主食更是有四份之多,直把吃饭的人撑个肚饱溜圆,想想项勇之前的“警告”,众人相顾不禁莞尔。

  马晓春这次并没按自己的口味点菜是肯定的,爱吃日本菜的他也只是浅尝几口,就端着杯子来回劝酒,态度谦和可亲,有媒体相约他在后几轮围甲赛后评棋,他也无不应允,全然没有过去生人勿近的那份生冷感。看来,马晓春正努力让自己变得更为亲善,且变化十分明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