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十大杯赛球队:皇马红军联赛第5拿欧冠 米兰在列

01-2001年利物浦
1/10

01-2001年利物浦

2012年05月08日10:2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北京时间5月6日凌晨0点15分,2011/12赛季英格兰足总杯在新温布利大球场进行。在一场巅峰对决中,切尔西队2-1击败利物浦队,6年内第4次捧起足总杯冠军奖杯,也是俱乐部历史上第7次夺得该项赛事冠军,从而追平了利物浦、维拉成为夺冠次数并列第四多的球队。这个赛季的利物浦和切尔西很奇怪,在联赛中两只落魄豪门谁都敢输,利物浦已经被死敌埃弗顿压制,但红军却早早夺得了联赛杯并在足总杯中淘汰了强大的曼联;切尔西则是在欧冠中高歌猛进,淘汰宇宙队杀入决赛,而联赛反而前四基本没戏。在国际足坛这样联赛不给力杯赛很疯狂的球队不在少数。借此,搜狐体育特地盘点那些联赛成绩萎靡、同赛季杯赛疯狂的球队:

  01.2001年利物浦

  2000/01赛季,曼联早早夺得英超冠军,完成三连冠霸业。作为曼联的百年宿敌,利物浦也不甘落后,他们在杯赛中连战连捷,令人瞠目解释的捧起三项本赛季冠军:先是点球大战击败伯明翰夺得联赛杯冠军,之后又凭借着欧文的两粒进球2-1逆转阿森纳捧起足总杯冠军,利物浦最后在威斯特法伦球场凭借着金球制胜5-4险胜西班牙球队阿拉维斯捧起联盟杯冠军。需要指出的是,同年内利物浦还拿到社区盾和欧洲超级杯,成为史无前例的杯赛五冠王。

(责任编辑:majian82)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