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奥运会资格争夺白热化 古巴退出土耳其入围

2012年05月08日11:23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昔日巨无霸古巴女排因财政问题退出,从未进入决赛圈的土耳其女排力压俄、德、波女排诸强在欧洲区异军突起,随着伦敦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女排奥运资格之争也越发戏剧化起来。不知道马上开始的南美区资格赛和在日本举行的落选赛,是否还会有更多的冷门上演。而在羽毛球方面,与以往直接淘汰赛不同的是,此次奥运会羽毛球比赛将采取先小组赛后淘汰赛的赛制。但是根据世界羽联的奥运名额分配规则,男、女单打各只有38人参赛,却要被分成16个小组,这将出现大部分小组只有2人的怪现象。

  根据伦敦奥运会女排比赛12个参赛名额分配办法,东道主英国女排和去年世界杯前三名意大利、美国和中国女排第一批获得了入场券,余下8个名额将分两批次产生:先是欧洲、中北美洲、南美洲、非洲各自的奥运会资格赛冠军可以直接入围;亚洲区资格赛不单独举办,而是跟奥运会落选赛合并于本月19日至27日在东京举行,落选赛前三名和另外一支成绩最好的亚洲球队将赢得最后四张奥运入场券。

  非洲区资格赛最先于今年2月2日至4日在阿尔及利亚进行,共有阿尔及利亚、肯尼亚、埃及和塞舌尔女排四支球队参加,阿尔及利亚女排以全胜战绩获得冠军,这也是她们继北京奥运会后连续第二次获得代表非洲参加奥运会的资格。

  中北美洲和欧洲区资格赛日前也相继在墨西哥和土耳其结束。在中北美洲资格赛决赛中,多米尼加女排力克古巴女排,继2004年之后再度进军奥运会。本来亚军古巴女排可以参加落选赛,但决赛当晚古巴女排便宣布退出,名额由资格赛第三名波多黎各女排顶替。

  据悉,古巴女排是因为财政问题才作出这一艰难决定的,这也是这支昔日霸主继1988年后再次无缘奥运会。古巴女排上一次在世界三大赛上夺冠还要追溯到12年前,当时她们在悉尼奥运会决赛中以3:2大逆转击败俄罗斯女排,成就了辉煌的奥运三连冠。在2004年的雅典和2008年的北京,她们分别获得了第三名和第四名。

  在几乎同时进行的欧洲区资格赛中,东道主土耳其女排在决赛中击败波兰女排,历史上首次入围奥运会。在关键的两张落选赛门票之争中,均未能进入资格赛决赛的塞尔维亚女排和俄罗斯女排凭借较高的世界排名获得了前往日本参赛的资格。资格赛亚军波兰女排和并列第三名的德国女排,因为世界排名不如塞尔维亚女排和俄罗斯女排,只能抱恨无缘伦敦。

  最晚开打的南美洲区资格赛将于当地时间今天在巴西开战,巴西、阿根廷、秘鲁、哥伦比亚和委内瑞拉女排五队将采取单循环方式决出冠军,不出意外的话,巴西女排应该无人能敌。而其他四队将与非洲区资格赛亚军肯尼亚女排比较世界排名,排名最高的队伍获得参加落选赛的资格。以肯尼亚女排的实力,即使获得参加落选赛的资格,面对欧美诸强要想跻身前三名也不太现实,因此阿尔及利亚女排极有可能成为伦敦奥运会女排比赛中唯一入围的非洲球队。

  综上所述,截至目前,已经获得伦敦奥运会女排比赛参赛资格的共有英国、意大利、美国、中国、阿尔及利亚、多米尼加和土耳其共七支队伍。新报记者 孟凡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