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尤文图斯动态

尤文提前捧走意甲冠军 “斑马军团”浴火重生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2年05月08日11:34

  姚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尤文图斯客场2比0击败卡利亚里,提前一轮捧起了意甲冠军奖杯。

  自2000-2001赛季至2005-2006赛季,尤文图斯几乎一直占据着意甲统治地位,仅两次让联赛冠军旁落。两大本土名帅里皮及卡佩罗先后执教该队,皮耶罗、布冯、特雷泽盖、内德维德及图拉姆等核心球员,牢牢巩固着 “斑马王朝”。2006年5月“电话门”事件东窗事发,“斑马军团”遭到降级至意乙联赛及扣除9分的重罚。随后主教练卡佩罗跳槽皇马,卡纳瓦罗、图拉姆、赞布罗塔、维埃拉以及伊布等关键球员纷纷离队,尤文图斯陷入了从未有过的低谷。

  不过“斑马军团”并没有就此沉沦,在布冯、皮耶罗、内德维德及特雷泽盖等一批忠臣的努力下,球队在2006-2007赛季的乙级联赛中取得28胜10平4负的骄人战绩,提前三轮锁定升级名额,提前两轮锁定意乙冠军。

  尤文图斯的复兴之路并非一帆风顺。2009-2010赛季,他们取得联赛第七;2010-2011赛季,“斑马军团”再度名列意甲第七。然而尤文图斯没让球迷等得太久。2011年5月22日,总经理马洛塔宣布前队长孔蒂接过教鞭,夏季转会期引进皮尔洛以及佩佩、武齐尼奇、比达尔、利希斯泰纳等球员,再加上马尔基西奥的爆发、皮耶罗的自我救赎,以及AC米兰的“成全”,“斑马军团”终于浴火重生。

(责任编辑:赵红)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