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0轮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晚报:应让中超大牌外援有危机意识

2012年05月08日17:57
来源:北京晚报

  因为在微博上公开质疑教练组,孔卡被恒大俱乐部罚了100万,外加9场内部停赛。昨天亚足联又因孔卡执意在亚冠比赛入场仪式中抱着孩子出场,向他开出第二份罚单。

  不听劝阻抱孩子进场

  在亚冠第五场比赛广州恒大主场对全北现代比赛前,孔卡和恒大俱乐部表达了希望抱着孩子登场的愿望,恒大俱乐部将这个要求反映给了比赛监督。但是因担心孔卡儿子太小而出现意外,比赛监督回绝了孔卡的要求。恒大俱乐部将亚足联的态度转告了孔卡。可在比赛入场式前,孔卡妻子还是将儿子交给了孔卡,孔卡抱着孩子直接入场。当时比赛监督本想阻止这一行为,可他推开了比赛监督。比赛监督也不是吃干饭的,赛后将此事写进了比赛报告,于是这才有了亚足联向恒大发出的对孔卡的处罚通知。

  是谁惯坏了孔卡

  明明知道自己的行为是被禁止的,但仍然一意孤行;明明知道教练组的权威是不容置疑的,但却在微博上质疑教练组的换人行为。一场比赛,孔卡挑战了两个权威,结果是给自己招来麻烦。

  其实像孔卡这样我行我素的大牌外援,在中超并非个例。比如贵州人和的拉法·约尔达,本赛季他从西甲莱万特转投贵州人和,得到的是一份为期3年的合同,每年年薪是100万欧元。可在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时,他却毫不掩饰地表示:来中国就是为了钱。上海申花的阿内尔卡一到上海后就在生活和训练各方面提出要求,最终利用自己的影响力,炒掉蒂加纳,让申花迎来了一位名不见经传的新教练。这些事实表明,大牌球星到了中国以后,脾气都见长,职业操守远不如原来。显然在水平落后的中国踢中超,他们自觉或不自觉地拥有着优越感,这让他们误以为什么事都能做。

  光罚款管用吗

  面对这样一群特殊淘金者,我们该如何管理?这已经成了中超和中国足球面临的新课题。从目前看,最有效的手段依然是罚款和处罚。但问题是,光靠罚款和处罚就管用吗?还是以恒大为例。按理说,恒大的治队规范是相当严格的。在他们推出的“三五”军规(五必须、五不准、五开除)的管理下,内部罚单是一张接着一张。上赛季,因为与辽足队员发生冲突,李章洙被罚了15万,穆里奇被罚了10万;上赛季雷纳托就因为在被换下后未和球迷挥手致意,直接走回了更衣室,被内部停赛3场,下放预备队,并罚款42万元人民币。这个赛季因为未能按时报到,孔卡被罚了15万,穆里奇和保隆都是30万,克莱奥则被罚了50万。但是高额的罚款显然并没能挡住大牌外援们我行我素的步伐。毕竟和他们的收入比起来,这点罚款算不了什么。

  所以光罚款肯定没用。如果不能让这些大牌外援有危机意识,他们只会继续这么自我下去。至于怎么能让这些大牌为自己的位置发愁,就得看各俱乐部的本事了。

  本报记者 李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