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津女排进入苦练季 提升个人能力丰富战术套路

2012年05月08日18:56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谢晨)亚俱杯赛夺冠归来已有一周时间,天津女排经过一系列调整恢复,昨日拉开大运动量训练周期的序幕。7月初全国女排锦标赛前的近两个月,将是这支王者之师的又一个苦练季节。

  王宝泉指导重掌天津女排帅印后,球队的训练强度明显增加。出征女排亚俱杯赛前,高强度的训练一度令队员们有些吃不消,但大家都咬牙坚持下来了。临行前小将李莹的一席话代表了队员们的心声:“王指回来后带我们练得非常苦,大家都感觉自己有提高。我相信,一分耕耘就会有一分收获。”天津女排时隔三年重夺亚俱杯,全队将士的艰苦付出果然没有白费。

  捧杯回津,王宝泉指导直言此行收获颇丰。他的笔记本上不仅记下了天津队暴露的问题,更记下了对手身上的优点,以期回津后展开更有针对性的训练。“首先要提高个人能力,个人提高了全队的水平才能有提升。个人能力训练包括防守中的选位和脚下移动,进攻中的下手速度和线路选择等。要使队员的技术能力尽可能的全面,更要强化她们的心理素质。这段时间还会强化陈丽怡和李莹的后攻能力,丰富球队的战术套路。前排三点攻时,也要有后排的火力点作为进攻保障。”王宝泉指导道出天津女排近阶段的训练计划。

  昨天是天津女排正式提高训练量的第一天,酸奶、香蕉等能快速补充能量的食物又出现在训练场边,但显然队员们对训练加量还需要一个适应过程。王宝泉指导训练结束后说:“今天是第一天上量,队员们看起来还是比较疲劳,可能还没有从舟车劳顿中调整过来,心理也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接下来的训练量会越来越大,除了在训练间隙提醒队员补充营养外,避免伤病出现也是我需要时刻注意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