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马刺VS爵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都说马刺GDP实在太老 可他们不见老迈唯见老练

2012年05月09日09:35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楼栋

  又赶上一个缩水赛季,马刺的感觉是亲切的,他们就是在1998-1999缩水赛季夺冠后,开启了近12年4夺冠军的辉煌历程。然而又一次在季后赛首轮迎战西部第八,有理由怀疑马刺是心虚的,去年他们就是在首轮“被黑八”,成为所有媒体和对手落井下石的对象,说他们太老了:不变的GDP(吉诺比利、邓肯、帕克)组合,不变的老龄化年龄结构……但固执的老马刺今年还是以不变的老态回到了老地方,再次以西部第一的高位接受“被黑八”的考验。昨天他们以87∶81客场战胜爵士,4∶0横扫对手晋级第二轮。

  “肯定会有一些改变,但是不会重建。输了就一切都要推倒重来吗?联盟有29支球队最后都输了。”去年季后赛首轮第六场被灰熊淘汰后,马刺主帅波波维奇语气强硬地拒绝重建,当时人们以为这个败军之将只是嘴硬,时隔一年再看,他还真的就这么干了。

  去年马刺打季后赛的15人阵容,现在还保留了9个,主心骨GDP一个都没有少,这当然不是拆散重建,但波波维奇所说的改变也在发生。就说昨天这一场,上半场马刺50分中有33分来自替补球员,GDP全场只得了39分,平均出场时间只有27分钟。

  可以说,这是邓肯加入马刺这十几年来,感觉最轻松的一个赛季了。对爵士的4场,马刺4场场均净胜16分,替补场均得到46分,占总得分的45.0%,全队总共只有5人次上场超过30分钟。以前都说中国男篮前主教练尤纳斯喜欢走马灯似的换人,波波维奇玩的这套才叫经典,季后赛第一轮首场,第一节他就让10个人轮番上场,其中9个人得分。按照这种轮换法,这个赛季下来,除了刚开始吉诺比利受伤,全队几乎没出现什么伤病。

  别再盯着和马刺单调的黑白球衣一样十年不变的GDP了,现在的马刺还离不开他们,但另外12个人,谁都能拎出来打首发,这才是这支不怕“被黑八”的马刺队最可怕之处。再看今年的引援,拿千万美元级高薪的杰佛森走人,换来在山猫混得不如意只求被买断的迪奥,还有2004年在马刺得了总冠军后就四处漂泊是非不断的斯蒂芬·杰克逊。来到马刺,这俩人就像在演电影《点球成金》里的励志故事:只要在合适的位置上发挥合适的作用,那些缺点和优点同样明显的问题球员都能“变废为宝”。

  改行当评论员的巴克利说:“是的,我看好马刺。因为他们的战术体系最为稳固和熟稔,一直都是以GDP为核心,主教练也没有改变,而且他们有相对更丰富的夺冠经验。”下一轮的对手快船或者灰熊都是年轻的球队,在看似老迈实为老练的马刺面前,还能再次证明年轻没有失败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