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健林成中国首富许家印第七 地产富豪数量缩水

2012年05月09日09:35
来源:新京报
 500富人榜


  21世纪网《新财富》杂志发布的新一届“新财富500富人榜”中,万达集团的王健林以460亿元的财富成为今年首富,梁稳根、李彦宏二人紧随其后。值得注意的是,其中一位新上榜女富豪由“离婚成就”,其夫家三一集团更是创下八人上榜的富豪神话。此外,房地产依然是首富身价最高的行业,区域财富差距明显。

  新京报讯 (记者苏曼丽)中国民生银行私人银行、《新财富》昨天联合发布2012“新财富500富人榜”,万达集团的王健林以460亿元的财富成为榜单首富,三一集团梁稳根 、百度李彦宏二人分别以440亿元和422亿元的财富紧随其后。

  上榜地产富豪数量缩水

  作为中国城市化主要引擎的房地产业,为“新财富500富人榜”贡献了为数最多的富豪:2007、2008年,碧桂园杨惠妍两度摘取首富桂冠;2010、2012年,万达集团王健林两次坐上首富宝座。从2012年“新财富行业首富榜”的排名来看,房地产依旧是首富身家最高的行业,地产首富和垫底的交通运输业首富的身家差距高达7.7倍,交通运输业的首富为河北远洋运输高彦明,其身家为60亿元。

  不过,伴随着一系列严厉调控政策的实施,这一行业开始承受重压。

  2012年,房地产业的上榜者达70人,依旧为数最多,但纵向比较看,却是10年来最少的一次。最严调控之下,不少地产商不得不挥手告别富人榜。

  李国庆入选最快跌落榜

  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也使得A股成为中国内地主要的造富场。2003年,旗下有上市公司的富人,约50%公司在海外上市,而2012年这一比例下降到27%,富人们逐步由海外制造转为国内制造。

  2003-2008年的新财富首富都由海外制造(含香港),其中荣智健和杨惠妍的公司在香港上市,陈天桥和施正荣的公司在美国上市。而2009年后的首富中,梁稳根、 沈文荣 旗下的三一重工和沙钢股份都在国内上市。

  而资本市场的起落也迅速影响到富人的财富状况。2012年“新财富最快跌落50人”前6名中,就有3人拥有纳斯达克的中概股,包括易居中国的周忻、当当网的李国庆、赛维LDK的彭小峰。红杉中国的沈南鹏也因投资多个纳斯达克中概股,由上年的“财富增长最快50人”变为今年的“跌落最快50人”。

相关新闻:

·福布斯2012中国慈善榜:许家印居首 王健林第三
·王健林现身回应被调查:纯碎是谣言 我好好的嘛
·王健林:投6亿没想过回报 请弗格森带国足也没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