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野外竞技--边防学院“体育套餐”调剂驻训生活

2012年05月09日10:30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加油!加油!”伴随着一声声呐喊,锣鼓喧天,彩旗飞扬。4月10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体育竞技比赛在边防学院野外驻训场上,拉开战幕。参赛选手为该院驻训学员。他们就地取材,将体育竞技与军事训练相结合,呈现一道充满“野味”的“体育大餐”。

  翻山越岭拼意志

  “啪!”上午8时,随着一声枪响,30名全副武装的学员如离弦之箭冲向远处的山头。不同于普通的武装五公里比赛,在野外条件下的赛道上奔跑,比的是参赛选手的山地爬坡能力。杂草丛生,山路崎岖,这样的赛段对于每名参赛选手来说,都是一次意志与耐力的考验。

  “第一,"郝猴"!"郝猴",第一!”人声鼎沸。寻声望去,只见远处山梁上一名学员身体前倾,三步并作两步,如山猴般瞬间占据了第一名的位置,并逐渐与其他选手拉开了距离。经历过青海高原气候磨炼的九队学员郝明,显然更加适应这种山地比赛。人送外号“郝猴”的他,在别人“望山兴叹”时,早已奔上山顶,准备下坡路的最后冲刺。

  “最后400米了!冲呀!”关键时刻,来自七队的学员赵海龙异军突起,后程发力,一连超越了数名选手,直奔终点线。最终,该队依靠几名猛将的出色发挥完胜对手,夺得冠军。

  赛后,选手大汗淋漓地说:“野外山地武装五公里比赛,路程艰难,一步跟不上,步步落后。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咬紧"前面的人,对于我们军人,这真是一次耐力和意志的考验。”

  “蜘蛛侠”飞夺横索

  “飞夺横索”是障碍中一个训练科目。一条水平绳架在两根铁杆之间,简单的设施成为本次体育竞赛中最富技巧和观赏性的一个项目。

  上午10时,学员张伟东手伸脚缩活像一只在蛛丝上作业的“蜘蛛侠”,而一旁的学员杜金一脚悬垂,小腹贴绳,前拉后蹬如同加速运动的毛毛虫各种方式,多样方法,比的是速度与稳当。

  这边1.85米的大个子学员徐瑞发挥身高臂长的优势,一个屈伸竟滑出去近两米。另一侧学员郝楠则利用频率优势,手脚配合娴熟,毫不示弱。在十五米长的水平绳索上,比赛进行得异常激烈。一眨眼的瞬间,只听人群中有人大喊:“不好!”只见学员徐瑞脚上一滑,竟从绳上滑落,仅仅靠双手悬垂保持身体平衡。而另一侧的郝楠抓住机会,稳扎稳打,率先爬到终点,取得了此次对决的胜利。

  “"飞夺横索"靠的是技巧和身体各方面的协同配合,同时更需要胆大心细,步步为营。”败下阵的徐瑞如是总结。

  杠上接力比协同

  “18、19……”一边是观众热烈的加油声,一边是选手的奋力比拼。“杠上接力”以学员队为小组,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引体向上数目最多的为胜者。原本比个人力量的项目,融入“接力”的集体元素后,成为团队只见的对决。有的小组倚仗“明星队员”,有的小组则是“全民皆兵”,团体作战。

  下午3时,赛场一侧突然爆发出一阵雷鸣般的欢呼,原来是人称“体操王子”的赵广继出场了。“卷身上”、“双立臂”样样精通的他,曾三次拿下学院单杠引体向上的个人冠军。他原先在“邱少云”荣誉连队当战士。严格的训练,荣誉的激励,锻造了赵广继一身过硬的本领。看他在单杆上轻盈的身姿,真不愧“体操王子”的称号。

  “22、23……”转眼间,“体操王子”一口气已经拉了23个单杠。对手也不甘示弱,同侧的小组仅仅落后两个。随着时间的推移比赛愈发激烈精彩。最终双拳难敌四手,以团体作战整体实力占优的第三组,凭借有条不紊的战术安排,充分发挥集体的力量,以两个单杆的微弱优势夺得了最终的胜利。

  “裁判的哨声,选手的怒吼。”渭北高原上这场“原生态”的体育竞技比赛,让野外驻训场充满了生机与活力。欢声笑语和着加油呐喊声回响在高原上,赛场两侧草丛中的野鸡野兔也都“跃跃欲试”,好一道“野味十足”的“体育大餐”!

  焦康伟 侯国杰 余鹏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