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2012欧洲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洲杯重庆崽去乌克兰看球 现场观看英法大战

2012年05月09日13:08
来源:重庆晨报

  波兰和乌克兰并非是欧洲消费最贵的国家,但并不意味着亲临现场就能“低消费”。尽管提前预订前往波兰和乌克兰的国际机票价格可控制在万元以内,但这仅仅是“欧战之旅”的一小部分开销。

  国内某专业体育报纸驻西班牙的记者,在一个月前预订波兰和乌克兰的酒店,让他几乎崩溃,普通的三星级酒店,一晚的住宿价格都在800欧元左右,1000欧元以上的酒店更是比比皆是,而按照他之前去过波兰和乌克兰的经验,“那些标价1000欧元左右的酒店,水准也就和国内的“7天”或者“锦江之星”条件差不多。”

  本次欧洲杯的各城市之间的距离实在不近。波兰境内的几个城市还好,大约距离都在300到500公里左右。而乌克兰境内的四个参赛城市,最远距离接近1000公里,如果要辗转各城市之间观看比赛,不仅费时,而且费钱。

  本届欧洲杯官方公布的门票价格从50欧元到600欧元不等,但实际情况,因为球票已经被抢购一空,黄牛党和网上的票价都超贵。“如果是强队之间的比赛,中档球票也需要至少5000元以上。到了淘汰赛阶段甚至最后的决赛,花一万元人民币看场球,绝对是很平常的事情”,一位前期曾前往乌克兰采访的媒体同行告诉记者。

  一位在成都某旅行社工作的李小姐告诉记者,他们最近一段时间收到了不少波兰和乌克兰的签证业务,但所遭遇的困难却是前所未有的。

  波兰属于申根协议国,如果持有欧洲杯期间的申根签证,球迷也可以进入波兰观战,签证还容易些。但乌克兰的签证却非常困难,即便是普通的旅游签证,也需要提供“足以让签证官认可的合理的邀请函”,而多次进出乌克兰的商务签证更加严格,这让那些希望往返于波兰和乌克兰之间观战,需要多次入境的球迷,变得一筹莫展。李小姐特别指出,如果现在才着手办理波兰和乌克兰签证,时间已经非常紧迫,“最好的办法就是找旅行社代办,但所花的费用将比较昂贵,而且还未必有很大的签证把握。”

  重庆晨报记者 刘苏

  亲临

  现场看英法大战

  说起今年去看欧洲杯的计划,程凯和朋友们“蓄谋已久”。“要自己去搞定一切十分麻烦,幸运的是我们有朋友在乌克兰当地,订票、定旅馆都有朋友帮忙,所以才有了这次乌克兰之旅。”欧洲杯球票十分紧俏,但乌克兰当地的朋友早已经帮他们订好了门票,买的还是英格兰和法国的小组比赛。

  “既然去看比赛,当然要选重头戏才对得起自己。在几经讨论之后,我们决定看英格兰和法国那场小组赛。”英格兰和法国都是热门球队,这场比赛的球票“僧多粥少”,票价高自然不用多说,就算有钱也不一定能够买到。“我们在乌克兰的朋友也是好不容易才抢到门票,据说还托了关系。当然票价也够高的,一张票5000元人民币。”

  花费人均过三万

  “我们还计划看一场比赛,具体场次还没定,到乌克兰之后再根据行程确定,到时去现场买黄牛票。其实在乌克兰的强队不少,荷兰、德国、葡萄牙等队的比赛都值得一看。”目前,球票、机票、旅馆等费用,还没去乌克兰,程凯和朋友们一共花费超过12万元,“算下来人均3万元,估计到了当地费用还会增加。”他告诉重庆晨报记者。

  尽管乌克兰签证办理相对困难,程凯表示自己还没遇到太大问题。“我找北京一家旅行社代办的,因为有朋友在当地并没有遇到太多麻烦,估计签证很快就会下来。”据他了解,欧洲杯开始之后,乌克兰当地住宿条件会相对紧张,价格不菲,“之前我朋友一直让我早点定旅馆,因为怕晚了人太多没有房间。”

  看好西班牙德国

  作为一名资深球迷,早在2003年皇马第一次来中国时,就曾到现场看比赛。“我最喜欢的球队是巴萨和皇马,当年皇马来中国,我专程到北京工体看了比赛,当时贝克汉姆还在,现场人山人海。去年皇马到广州和恒大比赛,我也去了现场。”

  对于今年欧洲杯的夺冠形势,程凯看好德国和西班牙。“西班牙以皇马和巴萨球员作为班底,又是卫冕冠军,实力高出其他球队。另外德国队今年实力不错,从欧冠拜仁的表现就看得出来。”

  尽管程凯十分欣赏西班牙足球,但他没打算去看西班牙队的比赛,“西班牙的比赛在波兰,去波兰需要申根签证,所以没有去波兰看球的计划。”

  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在万州工作的程凯(化名)是一位资深球迷,看了20几年球。距离欧洲杯开战还有一个月时间,他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即将到来的乌克兰七日之旅。相比普通球迷来说,他非常幸运,能够到现场去看比赛。“下个月,我和三个好友一道准备去乌克兰现场看欧洲杯。目前机票、酒店、球票都已经订好了,就等签证拿到手后,准时登上前往乌克兰的航班。”谈到自己即将到来的欧洲杯之旅,程凯异常兴奋:“毕竟是一次人生难得的机会,足够一辈子深深铭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