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马刺VS爵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石城有不老泉 老将为主马刺横扫爵士进下一轮

2012年05月09日13:15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小石城有不老泉

  北京时间5月8日,马刺在客场 87:81拿下爵士,系列赛4:0完成横扫成功跻身下一轮。马刺让人非常“失望”,因为他们没有让这轮对抗有丝毫的波澜。在上赛季被“黑八 ”后,所有人都已经帮他们竖起了墓碑写好了墓志铭,而本赛季他们又神奇地再次回光返照了。另一场比赛中 ,快船在主场通过加时赛以101:97力取灰熊,首轮大比分以3:1领先。

  GDP制造 首轮最轻松的对抗

  在马刺客场对阵爵士的比赛中,GDP组合依然是马刺的中流砥柱。全场,蒂姆·邓肯得到11分5个篮板3次盖帽;托尼·帕克得到11分3次助攻;马努·吉诺比利替补上场,得到全队最高的17分。依靠GDP的发挥,马刺客场87:81战胜犹他爵士,从而以总比分4:0横扫对手。

  在季后赛首轮比赛中,虽然雷霆率先4:0横扫小牛晋级,但小牛在雷霆的两个主场总共才输了3分,比赛激烈焦灼程度堪称达到了半决赛、乃至决赛的程度。而虽然爵士球风硬朗,但马刺4场比赛场均净胜 16.0分,赢得可谓轻松写意。看看两队的最后一场吧,吉诺比利替补得到全队最高的17分,邓肯和帕克作为首发都只有11分,全队首发平均得分还不到12分,而在NBA过去591场季后赛中,马刺是第一支首发得分均不过12分仍然赢球的球队 。上一次是谁?没错,同样是波波维奇的马刺,在2005年4月30日,马刺86:78拿下掘金,邓肯得分全队最高,只有11分,吉诺比利替补得到32分。

  在战胜了爵士之后,马刺队在第二轮将面对灰熊和快船系列赛的胜者。这个系列赛目前快船以3:1领先,最快也要等到美国当地时间周日才能决出胜负。马刺轻松晋级,为自己赢得了充足的休息时间。而算上常规赛,马刺队目前处在一波14连胜中,他们在常规赛末端的一波十连胜和季后赛首轮的横扫是近年来少见的强势表现。

  波波制造 联盟最厚板凳深度

  这么轻松的对抗,当然不只是GDP的功劳,事实上,马刺的板凳席给了GDP无比强大的支持。4场比赛马刺替补场均得到46分,占总得分的45.0%。该队总共只有5人次上场超过30分钟,其中邓肯和帕克各两次,丹尼尔·格林1次。由于上场时间控制得当,马刺目前全员健康。

  这不得不功归于本赛季最佳主教练波波维奇。作为本赛季的最佳教练,他风趣、幽默当然也有点小闷骚。他能在和爵士首轮第二场比赛前领取最佳教练后,随手将奖杯递给助教,也能用:“你们随便写点什么料,就当是我说的”来打发记者。从上赛季开始,波波维奇就决意将马刺改为进攻球队,上赛季他们场均能够得到103.7分,本赛季继续保持这一分数,但是在缩水赛季中他们的场均得分一下从之前的第6上升到了第2。如此润物细无声的转型让马刺毫无痛楚地完成了风格转变,在球队实力保持的情况下,又能够依靠新的系统来完成运作。

  马刺现在可谓全民皆兵,轮换阵容人数就多达12人左右,季后赛也是照用不误,如此风格迥异核心却异常明确,同时快节奏的打法让他们不失观赏性。在和爵士的4场比赛中,马刺的替补得分分别为,44、43、40以及57,这样的软硬件都有的马刺,堪称无解。

  圣城制造 阵容整齐是最大资本

  关于马刺,有一个有趣的现象,当他们倒下的时候(季后赛被淘汰出局)的讨论要数倍于他们还活着的时候(存活在季后赛中)。

  这是联盟最诡异的球队,他们的球员闷骚,有关他们的言论无非就是邓肯卖萌、邓肯和帕克一起卖萌、GDP三人公开卖萌、主教练很生气地看着邓肯他们卖萌等等。自从帕克离婚后圣城场边就冷淡到摄影师都打瞌睡的地步,最近一次这座城市让人投来目光还是总奖金高达620万美元的美巡赛事德克萨斯公开赛在此进行了首轮比赛。而马刺完美地融合在了这座城池中,低调得让人不得不另眼相看却又有一种被神秘感笼罩在四周的氛围。

  “是的,我看好马刺。因为他们的战术体系最为稳固和熟稔,一直都是以GDP为核心,主教练也没有改变,而且他们有相对更丰富的夺冠经历。”大嘴巴克利近日公开说自己看好马刺。

  连续15年进入季后赛、连续13年至少50胜、连续15个赛季胜率超过60%,忘掉上赛季的黑八吧,上赛季吉诺比利的伤像水桶原理,马刺抽走了一个零件,球队的运作自然是有问题。而本赛季,整齐的阵容是他们最大的武器也是最大的资本。差点忘了,马刺在和爵士第三场比赛前集体观看了《复仇者联盟》。圣安东尼奥的复仇者们来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