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沙利文18-11击败卡特 斯诺克世锦赛四度封王

2012年05月09日13:16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火箭升空,在灿烂夜空中,打出第四冠的炫目字样!北京时间8日凌晨,2012年斯诺克世锦赛决赛在英国克鲁斯堡剧院结束,手感上佳的奥沙利文在决赛中打出3杆破百,最终以总比分18:11击败卡特,时隔4年后第四次称王,这也是奥沙利文职业生涯第24个排名赛冠军。随着本赛季赛程全部结束,“火箭”成了赛季内唯一一位排名赛的“双冠王”!

  本届世锦赛冷门迭爆,首轮多达一半种子被淘汰出局,但老将奥沙利文最终却上演了一出王者归来的大戏。首轮他以10:4淘汰刚刚夺得中国公开赛冠军的艾伯顿;接着他连续击败威廉姆斯、罗伯逊和史蒂文斯等强手,时隔4年再次闯入克鲁斯堡决赛。有趣的是,2008年的决赛也在奥沙利文和卡特之间进行,当时他以18:8获胜。此次双方再度交手,奥沙利文仍没给对手翻盘机会,前3个阶段始终占优,其中第三阶段打完后,他将总比分优势扩大到15:10,在35局18胜的决赛中,这时距离最后的胜利已越来越近,最终奥沙利文以总比分18:11击败卡特,第四次问鼎克鲁斯堡。

  由此,奥沙利文也将自己的名字与史蒂文·亨德利 (7届冠军)、史蒂夫·戴维斯、雷尔登(6届冠军)和希金斯(4届冠军)放在了一起,跻身现代斯诺克世锦赛的大赢家行列。更为了不起的是,奥沙利文保持了决赛100%的胜率,前所未有。他也创造了一项纪录:凭借36岁5个月的高龄,以40天之老超越1985年的冠军泰勒,成为34年来世锦赛最老冠军,而1978年雷尔登45岁夺第6冠的纪录依然冠绝全时代。

  斯诺克·名利双收

  奥沙利文

  成为赛季吸金王

  本赛季世界台联除保留了上赛季大部分比赛外,还增加了澳大利亚赛,巴西大师赛,世界杯3项赛事,部分比赛奖金也都超过了上个赛季,尽管赛事的增多额外增加了球手的负担,部分球手还对比赛过多发泄心中的不满,但不可否认的是,不少球手的腰包比过去鼓了不少。回顾奖金排行榜,上赛季有7人单赛季奖金超过20万英镑,而本赛季增加到了10人,而上个赛季奖金在10万至20万英镑之间有7人,本赛季则增加到了9人,其中8日夺冠的奥沙利文以50万英镑成为本赛季吸金王。

  本赛季奥沙利文尽管缺席了将近10项WSA斯诺克赛事,但在火箭参加的18项比赛中,他取得2个排名赛冠军,超级联赛以及两站PTC赛事的冠军,最终收获49.39万英镑奖金,超过了去年巫师47.4万英镑奖励。在火箭所获得近50万英镑奖金中,光世锦赛上的奖金就占据了50%(25.24万英镑);而在邀请赛上,罗尼本赛季只参加了3项邀请赛(超级联赛、强力斯诺克以及伦敦大师赛),收获13.3万英镑奖金,占据了将近1/4。

  排名第2是罗伯逊,本赛季墨尔本机器收获了伦敦大师赛冠军以及两站PTC冠军,最终收获35.18万英镑。

  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排名第5,收获25.5万英镑。丁俊晖排名第6,收获24.95万英镑,中国神童的将近25万英镑奖励中,邀请赛占据了56%,其中世界杯丁俊晖收获了10万美元(约合6.3万英镑),超级联赛和冠军联赛的一冠一亚收获53900英镑,伦敦大师赛以及无锡精英赛收获21000英镑,丁俊晖所获得的威尔士赛冠军奖金却只有3万英镑,可见如果不是丁俊晖在邀请赛上有出色发挥,单赛季收入会减少许多。

  本赛季征战职业赛的中国军团中,梁文博收获10.36万英镑,梁文博的奖金有超过60%来自世界杯夺冠奖金(6.3万英镑),傅家俊仅收获6.67万英镑,肖国栋收获3.18万英镑,于德陆收获2.64万英镑,曹宇鹏收获2.42万英镑,刘闯2.17万英镑,李岩1.51万英镑,而降级的田鹏飞和刘崧均不足1万英镑。

  斯诺克·赛后真言

  奥沙利文:我从没怀疑过夺冠

  回顾这17天的表现,奥沙利文认为自己的态度占了上风:“我努力保持耐心,在整个比赛过程中,我只有一次有点失去控制,不过我很快扭转过来了。在长达17天中能做到这点并不容易,这就像是一场马拉松,但我从来没有怀疑自己还能夺冠。”

  谈到本届世锦赛的成功,不得不提及他的心理医生史蒂夫·彼得斯,奥沙利文说:“我从不需要任何人告诉我怎么打斯诺克,但史蒂夫让我懂得大脑是一台机器,如果能够控制好,我就能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情。他让我意识到人不可能完美,但通过努力,我能做到更好。”

  对于退役之事,奥沙利文表示:“有人猜测我会退役,现在我已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我不会退役。”

  (据北京晚报)

  新闻分析

  斯诺克世锦赛能否搬到中国?

  一年一度的斯诺克世界锦标赛闭幕了,尽管参赛的4名中国选手在第二轮就都被淘汰,但有关中国的话题在决赛结束后也没有停止。那就是,从1977年起便在这里举行的世锦赛,是否应该移到中国举行?

  刚刚退役的七届世界冠军亨德利就认为,世锦赛将来移到中国是不可避免的事情,也许未来10年不太可能,但将来离开谢菲尔德是肯定的。

  本赛季,在中国举办的排名赛有三站,从冠军的积分来说,仅次于世界锦标赛和英国锦标赛。下个赛季在中国举办的排名赛将增加到5站,而英国本土只有三站,世界斯诺克的重心已经开始转移。转移的背后是大量中国资金的注入,从世锦赛上台球桌的赞助商到中外球员衣服上的广告,就可以看出中国对这项运动的影响力。

  两届世界冠军威廉姆斯说得更加直白,他认为克鲁斯堡剧院的赛场糟糕透顶,自己从不喜欢在这里打球,“真希望赶紧搬到中国去,反正是早晚的事”。

  这些大牌球员之所以看好中国,都有一个重要原因,在中国受到很高的礼遇,得到更多的收入。亨德利在本届世锦赛开赛前一天才从中国淘金回来,难怪奥沙利文说他为了挣钱不把比赛当回事。 “亨德利退役后中国需要他,中国人也需要我,他们对我们俩都很好,我喜欢中国,那里的人,食物,文化都非常棒。 ”

  不过,世界斯诺克协会的掌门人赫恩的意思是,中国人的钱不拒绝,但如果说要把最顶级的世锦赛交给中国办,那除非是迫不得已。他说:“中国喜欢花很多钱去参与这项运动。你并不能排除把世锦赛搬到中国的可能,但是只要BBC和谢菲尔德市政府还支持这项运动,我们还是在这个有历史的地方举行。 ”

  其实,世锦赛搬家最让世界斯诺克协会担心的,是这项运动最终在英国的永不翻身,羽毛球和乒乓球就是他们的前车之鉴。这三项运动可以说有着相同之处,都是小球,都适合中国人玩,并且都是英国人发明的。乒乓球早就被中国人一统天下,羽毛球本来在英国还有一定的影响力,但自从2004年总部从英国搬到马来西亚,英国人更失去了话语权。

  但毫无疑问,世锦赛是否会搬到中国,并不是协会一方能决定的,羽毛球各方角力的结果就是把协会都搬到了亚洲。协会必须考虑到球员、资本和市场等其他各方的意见。世锦赛与谢菲尔德的合同到2015年到期,就看到时候斯诺克的发展,能否让只能容纳900人的克鲁斯堡剧院留住这项比赛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