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2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2世锦赛群雄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沙利文世锦赛封王直言不退役 称希望享受生活

2012年05月09日13:41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徐杨
奥沙利文曾想改行进军马拉松。(资料图片)
奥沙利文曾想改行进军马拉松。(资料图片)

卡特认为驾驶飞机能让人更加专注。(资料图片)
卡特认为驾驶飞机能让人更加专注。(资料图片)

昨晨斯诺克世锦赛决赛,奥沙利文再次击败好朋友卡特夺冠。
昨晨斯诺克世锦赛决赛,奥沙利文再次击败好朋友卡特夺冠。

  “爱长跑的火箭”和“开飞机的卡特”都说不退役

  2012斯诺克世界锦标赛决赛昨日凌晨落下帷幕,火箭奥沙利文以18:11击败好友卡特,第四次捧起世锦赛的奖杯。

  比赛结束后,都曾对斯诺克感到“厌倦”的奥沙利文和卡特均表示不会退役,也使得全世界球迷松了一口气。

  飞机降落,火箭升空。昨日凌晨,2012年斯诺克世锦赛在英国谢菲尔德的克鲁斯堡剧院结束,奥沙利文击败老朋友卡特,职业生涯第四次收获世锦赛冠军。当怀抱爱子高举奖杯的那一刻,火箭脸上写满幸福和自豪,之前所有的不愉快仿佛已烟消云散“我爱台球运动,但是我要享受生活。我不会退役的,我身体的一部分驱使我去打台球。”

  病友之争火箭封王直言不退役

  在自称的“最后一次世锦赛”中,火箭完全像变了一个人,每局必争,破百也是信手拈来。这股认真劲,帮助他最终第四次捧起了世锦赛奖杯,并且保持了决赛全胜的纪录。而输球的卡特,则是继2008年后再次败在火箭杆下。至于大家都非常关心的退役问题,火箭昨天终于给出了明确答案:“我不会退役的。我身体的一部分驱使我去打台球,但是我总是从世界斯诺克协会那里受到处罚,指责我错过了一堆比赛,有一次因为比赛太过奔波,我开着车就睡着了。我爱台球运动,但是我要享受生活。”

  相比而言,输球的卡特虽然略显失意,但他在本届世锦赛上表现可谓甚佳。本赛季卡特患上克罗恩病(局限性肠炎),英锦赛后一度萌生退赛,能一路过关斩将杀进决赛已实属不易。卡特的凶猛更衬托出火箭的高超,同样作为病友,奥沙利文今年饱受腺热病的困扰,甚至心理也出现了问题,不过在求助心理医师史蒂夫博士后,奥沙利文终于走出了困境:“我眼中他不是一个医生,而是一个充满神奇的科学家,如果没有他,我现在肯定已经不打斯诺克了。”

  虽然如常人一样,奥沙利文已经对很多事情仍不满意,但是在史蒂夫博士的指导下,他淡然了很多,他说:“有时候我的确打得一般,但是正如我的心理医生告诉我,每个球手都有失误的时候,我不是一个完美的人。”

  球友之争台球不是生活的全部

  赛场上争锋相对,可两人的关系可不是一般的好,卡特曾是奥沙利文的陪练。当年两个人同打147平分14.7万英镑奖金,罗尼还开玩笑地说:“你那么有钱,不如都让给我了。”两人亲密的关系可见一斑。其实,两位的志同道合也体现在赛场外,他们并没有将斯诺克视为生活的全部,训练之余,他们都有着自己独特的爱好。

  奥沙利文曾说过:“在我生命中,家庭排第一,跑步排第二,斯诺克只排第三。”37岁的奥沙利文是个狂热的马拉松爱好者。事实上,在没有斯诺克比赛时,他曾多次参加各种各样的马拉松比赛,还是一个田径俱乐部的注册会员。2008年1月的一场马拉松挑战赛中,奥沙利文在832位参赛选手中名列第189位。半年后的一场马拉松公开赛,他居然获得了第3名,显然他在马拉松领域的上升速度也是“火箭式”的。值得一提的是,2009年,“火箭”在威尔士公开赛8强战输给傅家俊后,立刻驾车前往伯明翰,向北京奥运会5000米和10000米女子长跑双料冠军迪巴巴讨教跑步经验。

  别人减压靠打球、玩游戏,32岁的卡特不同常人,他一有烦心事,便开个飞机上蓝天遨游一番,令人羡煞!从1996年转为职业,卡特一直未取得特别傲人的成绩,在他最失意的时候,他想到了学开飞机,卡特说:“我已经拿到了职业飞行师的驾照,这样帮助我从斯诺克中减压。”业余时间,卡特经常会跑到训练场开飞机放松,还时不时和粉丝分享自己开飞机的靓照,吸引拥趸无数。

  华西都市报记者徐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