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马刺VS爵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季后赛首轮马刺4-0横扫爵士晋级 演新不老传说

2012年05月09日14:08
来源:西安日报

  上赛季,以老将基德(基德新闻,基德说吧)、诺维茨基(诺维茨基新闻,诺维茨基说吧)、马里昂和特里等人为班底的达拉斯小牛队勇夺NBA(NBA新闻,NBA说吧)总冠军,上演了一出荡气回肠的“不老传说”。本赛季,去年在季后赛首轮惨遭灰熊队横扫,成为了“黑八奇迹之背景板”的马刺队在联盟赛季最佳教练奖得主波波维奇的率领下卷土重来,这一次,爵士队成为了马刺晋级的“背景板”,而曾被贴上了“老迈”标签的马刺队GDP组合也似乎重新焕发出了青春活力,吉诺比利(吉诺比利新闻,吉诺比利说吧)、邓肯和帕克(帕克新闻,帕克说吧)轮番发威令爵士惨遭横扫,比去年小牛夺冠更为精彩的“新不老传说”正在热映中……

  马刺昨天在客场以87∶81击败了爵士,从而以4∶0的总比分横扫对手,昂首晋级季后赛第二轮。马刺老将邓肯率先发力,面对爵士队强硬的内线防守,他毫无惧色,为全队起到了表率作用,他不仅能够自己得分,而且在篮下的策应和串联作用也尤为突出,经常能在内线为队友送出精彩助攻,整体运转流畅的马刺顺势建立起领先优势。到了下半场,马刺的法国控卫帕克也开始发力,几次快节奏突破上篮让马刺在进攻端有了更为丰富的变化,之后,马刺的第三位核心球员吉诺比利同样找回手感,他频频命中三分,从而令比赛彻底失去了悬念。

  当然,马刺之所以能够横扫爵士,除了GDP组合火力全开外,另一个重要的原因在于球队的板凳深度令人羡慕,难怪有球迷感慨道:“马刺队晋级这个结果并不让人感到意外,但他们取胜的方式着实令人吃惊。”此役,马刺首发五人得分只有30分,可他们的替补球员则合力砍下了57分!从第二节开始,马刺队的替补们轮番出击,就把比分拉开了,马刺11人出场打球,10人有得分进账,5人得分上双。爵士队方面,球员们不可谓不卖力,有三人刷出了得分、篮板球两双的数据,在内线给了马刺不小的压力,外线方面,德文·哈里斯(哈里斯新闻,哈里斯说吧)也有出色发挥,他得到19分和7次助攻,但他们还是挡不住马刺的“集团作战”,马刺队除了布莱尔只打了7分钟外,其他10人都得到了20分钟以上的出场时间,球迷们已经分不清楚场上谁是主力、谁是替补了,马刺队人人都能成为比赛的参与者。最后的20秒,爵士一度将比分追至只差4分,但是关键时刻的失误断送了他们自己此前的努力。赛后,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坦言:“我们本赛季和以往一样板凳很有深度,我们一整年都很依赖我们的板凳球员,他们今晚又打出来了!”

  昨天的另一场西部对决中,此前一直杀得难解难分的快船和灰熊再度上演“胶着战”,最终,主场作战的快船历经加时后以101﹕97力克灰熊,大比分3﹕1领先,只要再赢一场,快船将士便可晋级第二轮。至此,已有两支球队(雷霆和马刺)率先闯入了西部四强,而手握赛点的湖人和快船也已晋级在望。东部方面,76人、凯尔特人、步行者和热火(热火新闻,热火说吧)也纷纷取得了大比分3﹕1的领先优势,跻身东部四强似乎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了。

  果然没“黑马”

  本赛季NBA季后赛的战幕徐徐拉开之前就有人预测道:“今年的季后赛,没有‘黑马’!”他的理由很简单:在一个常规赛缩水的“非一般赛季”中,谁都有可能在季后赛成为“以下犯上”的所谓“黑马”,而这样的可能如果太多,“黑马”也就显得不那么黑了。

  事实上,季后赛首轮即将收官之际,我们还真就没觉得有啥“大黑马”出现。尽管去年灰熊淘汰马刺那样的“黑八奇迹”这次有望在东部上演,可你难道真的觉得费城76人队是所谓的“黑马”吗?面对缺少了精神领袖罗斯、内线悍将诺阿的公牛队,人们只会感叹76人队的运气实在是好,而绝对不会把他们视为“黑马”,因为缺少了罗斯的公牛队和勇夺常规赛东部第一的那支公牛队绝对不是同一支球队。东部的另外三组对决中,常规赛排名靠前的绿衫军、步行者和热火如今都已手握“赛点”,他们各自的对手老鹰、魔术和尼克斯(尼克斯新闻,尼克斯说吧)扮演“黑马”的可能性已微乎其微了。

  西部的晋级形势更是堪称“没悬念”,常规赛排名前两位的马刺和雷霆如今均以横扫之势强势晋级西部四强了,拥有科比(科比新闻,科比说吧)和“内线双塔”的湖人目前也已经以3∶1领先缺少球星压阵的掘金队。唯一以“下狗”之姿反咬灰熊一口的快船昨天经过加时苦战如愿拿到了“赛点”,其实这根本不让人感到意外,我们不否认该系列赛显得悬念迭起、精彩纷呈,但拥有“给力芬”和CP3的快船最终晋级绝对在情理之中,别忘了,快船队本赛季的球票比去年贵了一倍都不止,这样的球队,谁又舍得他们首轮出局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