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场地自行车中国出一大将 黄丽:到伦敦我会淡定

2012年05月09日12:44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黄丽,这个名字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也许都还很陌生,但是对于场地自行车这个运动项目来说,这个名字在最近两年却变得如雷贯耳,场地自行车全能赛亚锦赛冠军,世界杯总冠军,世锦赛第五名……在用自己的表现征服了一个又一个对手之后,国外的教练们都纷纷开始研究这名突然冒出来的强大中国选手,在即将开始的伦敦奥运会上,黄丽无疑将成为很多人紧盯的一个名字。

  作为崇明岛上走出的第一位奥运选手,黄丽此次特别回到家乡参加环岛赛,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位朴实的姑娘说:“我现在的任务就是调整好状态,全力备战奥运会。 ”

  突然冒出来的冠军

  之前,黄丽还只是一名专攻场地赛短距离项目的选手,但为了能够追求更广阔的舞台,两年前的她毅然转型,改练中长距离。因为曾经多次参加公路赛,黄丽在耐力方面的优势也逐渐体现了出来,于是她的教练邬伟培更是决定让她专攻包含了6个场地赛项目的全能赛。

  无心插柳柳成荫,当初的他们也许根本没有想到,正是这次转型,让黄丽找到了一片属于自己的新天地,并且在今年2月就早早确定了自己的奥运参赛资格。

  “今年的世界杯也许是一个转折点吧。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黄丽告诉记者,开赛前,邬指导只是让自己放开了去比赛,多积累一些比赛经验,多从欧美强手身上学点东西,但没想到第一站比赛黄丽就拿了一个第三,“之前我们对于成绩都没有太多想法的,毕竟强手那么多,但是拿了这个成绩之后,教练就一下子有想法了,自己也更有信心了。后面三站比赛可以说我的发挥也不错,于是就拿到了世界杯四站比赛的总冠军,说实话,这个成绩我们真的没有想到过。 ”一个名不见经传的选手,却突然站上了冠军领奖台,这让国外的运动员和教练们始料未及,他们纷纷开始打听这位两年前才转型的中国选手。

  “我们确实没有想到,哪怕在比赛开始前对于这个成绩我们都是想都不敢想。 ”邬伟培说,“黄丽在这两年的时间里进步的确非常快,在目前的短距离项目上,黄丽的成绩是领先的,特别是在250米和500米这两个项目上,她的成绩一直都稳定在世界前三。但是在中长距离项目,还有集体项目上,她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

  坦言对奥运没想法

  黄丽还记得,今年2月队里突然向她传达了一个好消息,那就是自己拿到了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当时也没有特别激动吧,我觉得自己还算是一个很淡定的人。后来么就是想告诉爸爸妈妈,但是没想到等我想告诉他们的时候,他们早就知道了。 ”说到这里,黄丽自己笑了起来,“原来是队里在通知我的时候,也通知了崇明体育局这边,他们当然不会忘记把这个好消息告诉我爸妈。 ”

  对于即将开始的奥运会比赛,黄丽坦言自己还是没想法,“希望能进前八吧。毕竟和世界杯还是世锦赛不同,奥运会这个比赛的竞争要更加激烈,参赛的选手实力也更加强大,毕竟四年一次,大家都憋着劲。 ”当记者问及有没有可能在场地全能赛上为中国夺得一块奖牌时,黄丽瞪大了眼睛说,“什么啊?这个我真的没有想过。 ”

  在谈到这一点时,黄丽的教练邬伟培同样非常低调,“我们当然希望他能够在奥运会上拿牌,但要做到这一点的难度真的非常非常大,在中长距离和集体赛这几个分项目上,欧洲选手的实力还是非常强的,我们在耐力、战术、经验等方面的差距还比较明显,只能说尽力而为吧。我们的目标还是前八,慢慢来。 ”

  只不过,在之前的世界杯上,没想法的黄丽已经让所有人都见证了奇迹的发生,她说自己是一名比赛型的选手,平时的训练很一般,但是到了大赛就很有感觉,说不定在伦敦,没想法的黄丽就能给上海、给崇明带来又一个好消息。

  作者:陈海翔 (来源:新闻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