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2012欧洲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内忧外患乌克兰非常“闹心” 强硬回击政治阴谋

2012年05月09日17:12
来源:北京晚报

  北京时间6月9日零时,欧洲杯揭幕战将在波兰首都华沙上演,距今刚好整整30天。然而,因为不满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在狱中遭受不公正待遇”,欧盟委员会声称,欧盟各国政要将抵制本届欧洲杯。威胁、施压,各种“闹心”代替足球成了欧洲杯的主题,主办国之一的乌克兰面临着一大堆烦恼。

  内忧外患 乌克兰很“闹心”

  和举办奥运会、世界杯一样,乌克兰原本也希望通过举办欧洲杯刺激国内经济,提高国际声誉,但现在可能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从虐杀流浪狗到连环爆炸案,再到欧盟委员会宣布抵制在乌克兰举行的欧洲杯。在本届欧洲杯倒计时1个月之际,一系列的负面新闻反而严重损害了乌克兰的国际形象。

  而更令乌克兰难堪的是,之前一直保持沉默的另一个主办国波兰也开始向乌克兰施加压力,波兰总理图斯克呼吁乌政府尽快寻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波兰前总理、反对党领导人卡钦斯基则建议将欧洲杯决赛由乌克兰转移到波兰举行。

  不仅是欧盟政要抵制欧洲杯,就连乌克兰民众也有一些人对本国主办这一大赛不感冒。乌克兰女权团体“FEMEN”成员前两天在首都基辅的地铁站附近化身几乎全裸“性炸弹”,以谴责上月发生在乌东部城市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的连环爆炸案,并借此对乌当局承办欧洲杯的决定表示不满。“FEMEN”成员认为,欧洲杯可能不但不能给乌克兰带来收益,反而会导致色情游客涌入和妓女人数增加。

  强硬回击 足球无关政治

  “通过抵制这种方式解决政治问题,是冷战伎俩。”乌克兰外交部发言人沃洛申日前强硬回击称,这些抵制是对“乌克兰和乌克兰全体人民的抵制”。“2012年欧洲足球锦标赛是体育,不是政治,是足球,不是政治首脑会议”。此外,乌克兰足球协会领导也呼吁不要将足球政治化。

  而波兰方面也对此表示了支持。波兰总统科莫罗夫斯基日前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欧盟政要抵制乌克兰的举动并不合适,“很多国家也发生过涉及总统或其他领导人的案件,但是这些国家从来没有因为此类事件而影响赛事的进行”。

  欧盟的抵制举动会不会有效?世界舆论中持乐观态度的并不多。英国《金融时报》3日的社论以“欧洲杯不应该是政治足球”为题称,国际社会抵制今年的欧锦赛甚至剥夺乌克兰举办权的说法具有误导性,因为一次性的国际社会抵制活动很难发挥什么效果。文章还举例说,1980年国际社会抵制莫斯科奥运会,结果就没什么效果。

  最坏结果 有可能推迟

  虽然欧足联和所有欧洲足协都表示了对乌克兰的支持,但政治舆论的压力仍然不能低估。尽管欧足联曾承诺说不会剥夺乌克兰的举办权,但却没有保证欧洲杯依然能如期揭幕,坊间因此开始出现“欧洲杯可能推迟举行”的流言。

  西班牙在抵制活动中算是首当其冲的,该国外交大臣甚至表示,如果欧洲国家集体决定抵制欧洲杯,西班牙队将不参加欧洲杯。而且,即便西班牙队最终参赛并能够打入欧洲杯决赛,但只要当时季莫申科没有得到妥善安排,而且决赛仍然安排在乌克兰举行,那么西班牙队不排除放弃参加决赛的可能。前天,西班牙“零波段”电台的《一脚出球》节目甚至披露,西班牙足协主席维拉近日与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进行了会晤,维拉向欧足联建议,可以让西班牙顶替乌克兰承办一部分欧洲杯比赛。

  虽然欧足联至今都未对这些消息作出证实,而且欧足联发言人上周五仍然表示欧洲杯不会易地举行,但该发言人同时表示,“如果情况变得越来越复杂,不能保证欧洲杯的安全举办,那么只有一种可能:将欧洲杯推迟到另外的年份进行。” 本报记者 刘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