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2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2世锦赛群雄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生代:世锦赛低迷难掩崛起 小晖具有夺冠实力

2012年05月09日18:2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本届世锦赛上中生代的表现令人失望,经历了几个赛季的成长之后,中生代选手在本赛季迎来了爆发,但收官大战世锦赛中则是普遍低迷,期待中的王朝更替还是没能实现。中生代选手中丁俊晖再一次世锦赛首轮出局,但在群雄并起的中生代选手中,小晖还是占据着一席之地,仍旧具有冲击新天王的实力。

  新生代晋级中生代 成斯诺克中间力量

  前几个赛季75三杰依旧是斯诺克的统治力量,而丁俊晖、塞尔比这些选手则被看成是新生代的挑战力量。但本赛季发生了改变,曾经的新生代已经晋级为斯诺克的中间力量,战绩上已经超越了老一辈选手,成为了斯诺克的中间力量。本赛季塞尔比拿下上海赛冠军,墨菲巴西赛夺冠、罗伯逊拿下大师赛冠军,丁俊晖威尔士赛冠军,艾伦海口赛冠军,特鲁姆普英锦赛冠军,80后选手已经成为斯诺克的中间力量。

  小晖低迷首轮出局

  丁俊晖上赛季世锦赛一举打进了半决赛,和特鲁姆普的大战也被称为最精彩的一场对决。本届世锦赛丁俊晖签表不错,首轮对手瑞恩戴低迷了很长一段时间,但比赛中小晖也一度距离胜利非常近,9-6率先获得了赛点的情况下,最终被瑞恩戴逆转击败,以这样的方式离开了世锦赛。

  尽管丁俊晖在最后的世锦赛大戏中早早的退场,但凭借本赛季拿下威尔士赛冠军的表现,依旧在群雄并起的中生代选手中占据一席之地。未来几个赛季将是中生代选手的争夺,丁俊晖依旧有着成为新天王的实力,当然还需要尽早在世锦赛上迎来突破。

  特鲁姆普大热倒灶

  从上赛季中国赛之后,特鲁姆普迎来了一个赛季的狂飙,从一个新星晋升为每站赛事的头号热门,不得不说是一个奇迹,特别是在世锦赛赛场上,其夺冠赔率依旧是力压奥沙利文等名将。但特鲁姆普却没能延续上赛季打进决赛的辉煌,首轮受到食物中毒影响艰难击败戴尔后,第二轮面对卡特,特鲁姆普始终占据主动,甚至12-9拿到了赛点,但最终还是被卡特逆转击败,特别是决胜局中特鲁姆普已经彻底崩溃,简单的进攻都不会打了。一个赛季以来特鲁姆普拿下了英锦赛冠军,但随后几站赛事都是被看好的情况下,早早被淘汰出局,世锦赛决胜局的崩溃更是暴露了其弱点,未来特鲁姆普还有很多需要完善的地方。

  罗伯逊错失夺冠时机

  罗伯逊是中生代选手中,仅有的两位获得过世锦赛冠军的选手,而本届赛事罗伯逊其实有着很好的夺冠机会。前两轮连续击败达赫迪和吉尔伯特之后,罗伯逊在第三轮早早的遇上了奥沙利文,本场甚至被看成是提前进行的决赛。比赛中罗伯逊在首节表现的非常出色,精准的长台将火箭打的没有脾气,但第二节开始准度的下降最终导致崩盘,而罗伯逊10-13不敌火箭,也是后者本届赛事最小分差的一场胜利。如果罗伯逊能够击溃奥沙利文,那么其很有可能将实现克鲁斯堡二度登顶。

  塞尔比夺年终第一 马奎尔回勇

  塞尔比本届世锦赛之前受到颈部伤势的影响,原本有可能退出本届赛事。但最终塞尔比还是选择了参赛,但首轮面对霍金斯的比赛中,塞尔比还是没能调整到最佳状态,3-3平之后连丢7局首轮即遭淘汰出局。尽管世锦赛没有取得佳绩,但塞尔比仍然创造了一项纪录,本赛季自从上海大师赛将威廉姆斯拉下第一位置后,塞尔比将世界第一的位置保持了整个赛季,也是22年间首位四大天王之外的NO.1,但塞尔比也需要在克鲁斯堡努力,也是首位没有拿下世锦赛冠军的年终第一。

  马奎尔早早就被称为斯诺克下一代巨星,但多年来始终难有太大的突破,特别是关键时刻的表现往往显得无力,本赛季连续打进德国赛和中国赛决赛,但无论是此前多么出色的状态,进入决赛后表现就非常低迷,收获了两个亚军。本届世锦赛上马奎尔的表现非常出色,连胜布雷切尔、乔佩里和亨德利,但进入到半决赛面对卡特则是状态全无,最终遗憾的止步半决赛。

  (风清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