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快船动态 > 马刺VS快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季后赛马刺4-0横扫爵士 经验让他们一直很淡定

2012年05月09日10:23
来源: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逸麟 公牛正处于被淘汰的边缘,而与他们拥有相同常规赛战绩的马刺却在昨天4:0横扫了爵士。这也许是对另一支NBA新锐雷霆的回应,2天前雷霆以4:0横扫了卫冕冠军小牛,成为第一支晋级季后赛第二轮的球队,而马刺则是第二支。

  刚刚拿到博士学位的奥尼尔分析说,目前能阻挡热火夺冠的只有马刺,虽然2天后他在挑战者名单上加上了老东家湖人,但马刺依然是他最看好的球队,“因为马刺夺冠经验太丰富了,他们的体系已经维系了很长时间,当他们每个人都保持健康时,你无法忽视他们的能量。”13年前的缩水赛季,马刺就得到了球队历史上的第一个冠军,现在波波维奇和邓肯还会复制这一切吗?

  经验让他们一直很淡定

  在与爵士系列赛的前两场比赛,吉诺比利场均只得到5.5分,上周日的第三战,阿根廷人得到了6分和10次助攻,赛后有记者略带调戏地问吉诺比利,“你是不是很高兴,你的得分超过了前两场比赛的平均得分?”

  没有愤怒,没有不屑,甚至没有任何表情,吉诺比利冷冷地回道:“是的,我正打出全明星级别的表现。”

  走过了这些年的坎坎坷坷,马刺的老将们很淡定地应付各种情况。前3场比赛,吉诺比利在三分线外8投0中,但昨天的第四场比赛中,吉诺比利在下半场连续命中3个三分球,得到了全队最高的17分,帮助马刺87:81迎来4连胜。在谈起吉诺比利前三场比赛表现不佳的情况时,波波维奇耸了耸肩:“我从不用去考虑这种事,因为他是马努。”波波维奇耸耸肩说道。

  吉诺比利的这3个三分球命中,让他超越了皮蓬,成为NBA季后赛历史上投中三分球第八多的球员。同一场比赛,邓肯送出3次封盖,他也成为季后赛历史上封盖第三多的球员,仅次于贾巴尔和奥拉朱旺;而就在系列赛的首场比赛,邓肯让自己的季后赛得分突破4000,攀上历史第七位。

  不过马刺的老将们根本不关心这些纪录,只有总冠军才能提起他们的兴趣,而在波波维奇看来,丰富的经验能帮助马刺越过各种难关,“正是我的球员们拥有足够的经验,所以他们很明白,如果团结起来,互相依靠,那么局面往往就会往有利于你的方向发展。无论在哪里打球,即便是爵士这样的魔鬼主场,他们都会感到很放松。”

  波波维奇的“瓷器”

  昨天与爵士比赛前,邓肯表示马刺目前只有一个目标,“我们就想要尽快搞定这个系列赛,很明显我们想要远离伤病,想要得到更多的休息时间,尽可能地保持活力。”他们确实做到了这一点。

  整个赛季,波波维奇都在为他的老球员们制造足够的休息机会,他把老将们看作珍贵的“瓷器”一般,呵护起来,因为他很清楚,健康对于这支马刺来说有多重要。赛季末,邓肯、吉诺比利和帕克都有几场获得轮休,客场对太阳的比赛,波波维奇甚至携马刺三老一齐消失,没有任何理由。

  系列赛第二场,马刺在主场114:83大胜爵士,为主力留下了充足的休息时间,全队没有一人上场时间超过30分钟。不过当帕克被波波维奇换下时,显然有些不甘心,“没事的教练,我都三天没打比赛了,我才29岁啊。”帕克的这句话被TNT很清晰地捕捉到了,对此波波维奇回应说:“你不会想要丢掉合理的调整,或者看到帕克受伤的。虽然他想打完整节,但我们只会给他几分钟。”

  人们不禁联想起罗斯的受伤。作为波波维奇赛季最佳教练的竞争者,公牛主帅锡伯杜事后被人诟病,有人指责他当时应该换下罗斯。无论锡伯杜当初的做法是对是错,反正波波维奇不会让同样的事发生在自己身上,一个赛季他都在为让他的球员避免伤病而努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