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比动态 > 湖人VS掘金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湖人主场负掘金总比分被扳为3-2 科比险演逆转

2012年05月10日05:36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昨日,湖人主场以99∶102不敌掘金,大比分被扳成32。科比本场最后一节拿下14分,一度连中4个神奇三分球,差一点实现逆转,全场贡献43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但仍未能为球队带来胜利。球队其他球员表现平平,拜纳姆得了16分11个篮板,加索尔9分10个篮板。而掘金方面则是多点开花,阿弗拉罗得了19分,加里纳利14分5个篮板。替补出场的贾维尔·麦基5次暴扣,贡献21分14个篮板,安德烈·米勒得到24分8次助攻。

  长久以来,湖人一直有一个公开的秘密。科比在最后时刻吸引防守,然后外线球员投关键一球。尽管尽人皆知,但所有的球队仍不敢放弃对科比的包夹,宁愿给外线机会。上一场比赛塞申斯和布雷克成为湖人现在最后时刻的终结者。上一场两人在最后时刻相继命中空位三分,为湖人3∶1立下汗马功劳。科比很享受让队友投中制胜球的感觉。“看到他们投中真是太棒了,”他说,“对手仍会包夹我让我把球传出,就算布雷克一次又一次地投中关键球,对手仍会忽略他。”本场比赛科比没选择传球,而是用一己之力,几乎为湖人取得了胜利。第四节眼看掘金以90∶75拉开差距,科比挺身而出,在90秒内连续三次三分命中,比赛还有59.1秒时,他在右角接球后马上出手,三分命中后,湖人只以96∶98落后。科比此后仍没选择传球,但两次投篮不中。劳森和哈灵顿各罚中一球,掘金在终场前19.2秒以100∶96领先。塞申斯在终场前14秒投中三分,将差距缩小到1分。米勒两罚两中后,湖人以99∶102落后,还有最后一击的机会。湖人直接选择投三分,科比三分出手不中,抢到篮板后,塞申斯再次远投,可惜也没命中,湖人最终遗憾失利。

  综合

  飞侠为超越而生

  湖人的输球让人们看清了他们的板凳深度,但科比不但功力不减,反而有愈演愈烈之势,自进入联盟以来,科比已经从青涩小子变身成了大神级球员,在一次次超越纪录之后,身边的朋友、兄弟,一个个如潮水退去,而科比依然在路上。

  湖人输球,科比却贡献了本赛季季后赛最高的43分,外加6个篮板5次助攻2次抢断,这是科比季后赛生涯第12次得分40+,刚好追平了昔日队友奥尼尔,不过距离偶像迈克尔·乔丹的38次40+还有不小的差距。

  除了得分,昨日科比还在罚球线上迈过了一个里程碑,本场比赛他罚球11中10,生涯季后赛总罚球命中数达到1271次,超越“邮差”马龙的1269次,升至NBA季后赛罚球命中榜第二位,仅次于乔丹。只是跟40+场次一样,科比跟乔丹的距离也是很远,飞人陛下生涯季后赛总罚球命中数高达1463球。此外,乔丹还保持着NBA季后赛单场最高的63分,这也被众多专家誉为最难攻破的纪录之一。

  虽然和乔丹在这两项纪录上差距甚远,不过情有可原,毕竟科比在职业生涯初期不是队中的一号人物,而在他的三连冠时期,球队的进攻核心也一直是奥尼尔。奥尼尔走后,科比将最大的精力放在了常规赛中那一次次匪夷所思的得分场次中,而到了季后赛,加之湖人实力深厚,进攻点多,科比无需费尽力气去得分。

  湖人为替补发愁

  虽然被“偷”走了一场胜利,但相信湖人还是能够及时作出调整的。但替补席的活力问题依然令湖人一筹莫展。虽然本赛季湖人出师不利,但底蕴深厚,尤其是号称天下第一的内线本不应该和掘金这样的对手纠缠太久。但问题是,在慈世平停赛后,湖人的轮转阵容更不给力了。这轮系列赛五场比赛打下来,湖人没有一场比赛的替补得分压倒掘金。此前,他们让掘金替补得分最高的一场为43分,昨日,掘金板凳军团刷新系列赛纪录,一举轰下了50分,这一数据是本赛季季后赛第二高纪录,仅次于之前砍下57分的马刺替补军团。

  在所有参加本赛季季后赛的16支球队中,湖人的替补得分排名倒数第二位,仅以微弱的优势领先于因为伤病等因素缺兵少将的凯尔特人。而掘金的替补群场均得分达到了40分,高居16支球队第二位,仅次于替补得分场均达到46分的马刺。

  对于湖人而言,替补球员的发挥已经成为了取胜风向标之一,布雷克和乔丹·希尔在这轮系列赛中表现还算可圈可点,湖人战胜掘金晋级不难,但下轮碰上强劲的雷霆,碰上准超级巨星哈登率领的雷霆替补军团,湖人该如何应对呢?以现实情况看,湖人想要走得更远,一是希望先发能迅速建立优势,二是替补能勉强支撑一阵。除此之外就只能靠科比大神的发挥了。

  本报记者 赵蔚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