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热火VS尼克斯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纽约无戴维斯缺乏整体性 遭热火逼防便自乱阵脚

2012年05月10日09:5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热火4-1尼克斯
数据 实录 投篮点 调查 辩论

  北京时间5月10日,拜伦-戴维斯的受伤让尼克斯的后卫线上遭遇重创,当这支球队缺少能够掌舵的球员时,他们整体的节奏也因此有些混乱,就在热火进攻咄咄逼人的时候,尼克斯看起来似乎有点自乱阵脚。

  “大胡子”在健康的状态下,曾经被认为是在控卫上对林书豪的巨大竞争威胁,他毕竟拥有丰富的比赛经验,并且在节奏的调控方面有其独到之处。而在季后赛当中戴维斯由于扭伤膝盖而退场,让尼克斯本来就窘迫的后卫线上更是捉襟见肘。无奈之下,伍德森只能将毕比放在首发控卫的位置当中,不过在进攻节奏方面的掌控上的确没能达到预期中的效果。虽然这并不算是尼克斯落败的主因,但至少这支球队没能找到他们原有的进攻状态。

  毕比在加盟热火之后就逐渐沦为球队的边缘人物,是因为他的球风实际上更像是得分后卫,而非纯正的组织后卫。虽然毕比能够在冷不防的时候上演一些不错的得分表演,但是他的出手往往不是在球队的战术部署之内,这就导致了全队的进攻没能打出团队性来。相比之下戴维斯在巅峰期也拥有出色的进攻能力,但始终没有忘记组织的本分,这便是他和毕比之间的不同,也是为何在尼克斯的控卫线上教练们更倾向于重用“大胡子”的原因。

  没有了戴维斯的尼克斯,在进攻的时候显得有些仓促,缺少张弛有度的绝佳节奏。这也导致了很多时候尼克斯都是由安东尼自己在后场一个人运球到前场,然后自己进攻,也就是说毕比缺少出色的调配,导致了尼克斯陷入到个人独斗的状况。

  当然,在本轮系列赛当中即使是戴维斯在场,尼克斯也是安东尼一个人垄断进攻,不过“大胡子”的存在让“甜瓜”省去了节奏上的顾虑,在接球方面更加舒服一些。除此之外,戴维斯由于进攻能力开始退化,导致了他很难有如今日的毕比一样稳定的进攻状态,但是他在寻找有空位的球员时视野要更加开阔,不如毕比一样助攻数大多数都是在既定战术当中拿到的。

  对于一支篮球队而言,一名出色的组织者往往能够达到凝聚全队的目的,任何一支强队都需要这样一个人物,来将所有被分割开来的个体全部融合成为一个整体,今日的尼克斯就是缺少这样一个人才使得他们没能有太出色的表现。(搜狐体育 时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