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操 > 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体操奥运选拔赛:程菲冲奥获惊喜 两大挑战拦路

2012年05月10日10:31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丽 卢羽晨

  新华社上海5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李丽、卢羽晨)备受瞩目的老将程菲在9日的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中自由操收获惊喜,但要想冲击奥运会,难度和信心仍是她面临的两大挑战。

  复出不久的程菲在上个月的淄博世界杯上夺得了跳马冠军,此次则参加了跳马和自由操两项比赛。虽然跳马第一跳落地时跪在地上,但湖北妹子在刚恢复不久的自由操项目上拿出了令人惊喜的稳健表现,虽然5.4的难度不高,但也拿到了13.850分,排在世界冠军眭禄之后列第二。

  对这个成绩,程菲自己也几乎不敢相信。“很意外,比预计要好,因为在家里(指在北京)和赛台训练时基本还练不起来那种。今天比成这样,当时看到比分都很惊讶,哇,很意外,”程菲用了个感叹词表示自己的惊喜。

  不过程菲也明白自己要第三次踏上奥运之旅还有很多困难。24岁“高龄”的她表示,目前她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信心,同时难度能否提高也是个问题。虽然自由操第一次做就有意外惊喜,但稳定性和难度都还不够,5.4的难度比她在北京奥运会巅峰时期的那套动作还没法比。程菲说:“回去要上量,熟悉成套,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还要加难,毕竟这套起评分的难度还是比较低。”

  距离伦敦奥运会只有不到三个月的时间,程菲也开玩笑地说自己“急啊,心里都快冒火了”。她承认自己目前心态还在“进退之间徘徊,不够坚定”,跟以前相比,少了冲劲,没有真正能下定决心去拼。“希望回去后能有更好的态度面对训练,”她说。

  一度曾是中国女子体操标志性人物的程菲拥有多个世界冠军头衔,但可惜的是她一直没能够在自己的强项跳马和自由操上拿过奥运冠军,是否是她的遗憾呢?程菲倒很坦然,她说:“目前这种状态直接谈金牌不现实,最大目标是争取先去奥运会,然后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争取好成绩。”

  对于伦敦奥运会之后最想做的事情,程菲笑言:“开刀,做手术。哈哈,歇了。”作为一个老队员,程菲身上积累了很多伤病,每次上场前,保护性的绷带要一直从脚踝绑到膝盖。她曾开玩笑说,自己跟巅峰期最大的区别就是,以前上场前绑绷带要绑15分钟,现在要折腾半小时。

  如果程菲果真能够以24岁“高龄”征战自己的第三届奥运会,将创造中国女子体操的历史。(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