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陈楠和巩宾举行婚礼 演绎青梅竹马两小无猜浪漫

2012年05月10日09:11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本报记者 孙秋峰

  女篮亚洲第一中锋陈楠结婚了,确切地说,她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就已经登记结婚。不同的是,直到2012年5月6日,才有机会举办一个让她一辈子都值得回味的婚礼。

  原因很简单,一是陈楠和巩宾都低调行事,不想举办大排场的豪华婚礼,二是因为工作太忙,国手陈楠则应该加个“更”字,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伦敦奥运会门票争夺战……一系列比赛让陈楠一直处于忙碌状态,总也找不到举办婚礼和合适时间。这一切,陈楠一直是电视剧《潜伏》中的“余则成的徒弟”,保密工作做得极好,每每记者关心她个人生活时,她都会神秘一笑,不给予正面回答。而这些“秘密”都是陈楠的老公巩宾向记者透露的。

  “我们都比较喜欢低调做事,所以登记结婚和婚后生活一直远离媒体,陈楠也不主张向外透露,她更喜欢低调,而且一直没找到一个合适的时间。”身高超过2米的巩宾十分帅气,更令人过目不忘的是,他还有着山东大汉的特点,憨厚朴实、坦率真诚,讲起话来沉稳朴实。巩宾以前也是打篮球的,现在在国家机关工作,业余时间很喜欢打篮球,是单位篮球队的主力中锋。

  因为不愿过分张扬,所以对记者的提问,巩宾像个小气鬼,能一个字说出的绝不用两个。但由于记者太想让球迷和读者,与他们共享幸福快乐,所以一再“穷追不舍”,最终巩宾也只“带”记者踏进了他家的“门槛”。

  “我俩从小就认识,在一所体校打球。”那时他们只是校友,相互间没有过多的接触,没有太特别的印象。巩宾说,后来他因为有伤,在职业球员的道路上没能走下去,后来就去了上海交通大学,主攻国际贸易专业。之后两人便天各一方,再也没了联系。

  一个偶然的机会,上海交大的篮球教练让他们再次“相识”。

  开始,两人的交往只停留在一般朋友层面,或许是因为二人都是山东人,又因从前在一所体校,渐渐两人的话题开始丰富起来,后来就有了怎么也说不完的感觉,成为“拇指族”的忠实代表,并热衷于“煲”电话粥。“我们在一起时有很多相通的话题。”但巩宾介绍,他们实际上谈论更多的还是篮球,“陈楠会把训练和比赛中的一切说给我听,让我同她一起分享训练、比赛和队友间的喜怒哀乐。”

  “我和她不太喜欢往特别闹的地方挤,休息时喜欢在家里,愿意自己做饭吃。”记者发现他们乐意享受普通人的家庭快乐,或许和经常过集体生活、长年在外有关。

  尽管亚洲头号中锋陈楠有时很想在家露一手,但厨艺却没法与她在球场上叱咤风云的能力相比,但巩宾却很满足,夸她“有时会炒个土豆丝或肉丝煸豆角之类的”。他说,这些手艺还是2009年陈楠去美国打球时给“逼”出来的。“在国外一个人要做很多事,做饭也是必需的。”也正是在那一段时间里,陈楠的厨艺“大长”。

  但记者听来听去,多数还是素菜,复杂一些的饭菜,在场上摘篮板轻而易举的陈楠却有点玩不转。每次“巩大厨”挥汗如雨,在厨房大干时,陈楠只能“虚心”地在一旁端菜,递东西,干些厨房小工的活,像洗碗等大厨不愿踫的活,都是陈楠的专利。但多数情况下,知道心疼陈楠的巩宾会主动多承担家务。实际上,自称“巩大厨”的巩宾,一开始手艺也不怎么样,因为从小他也是在外边打球训练,但为了让每周才回家一趟的陈楠能吃上喜欢的胶东风味饭菜,巩宾可没少下工夫。

  “我爸和她爸做菜都特别好吃,尤其是海货,陈楠又特别爱吃山东菜,所以我就向他们学。”如今,鸡鸭鱼肉等较有技术的荤菜,巩宾都能拿得下来,而且还能做一手爆炒海蛤之类传统胶东风味的饭菜。每每看到陈楠吃得很香,巩宾都会比自己吃爽了还高兴。“她训练挺辛苦的,我能多做就多做一点。”一脸真诚和憨厚的巩宾如是说。

  别看巩宾个子大,却非常细心,很善解人意,能读懂陈楠的心语。“一个眼神,一个手势,我们就会明白对方的意思。”有时一拿起电话,只要陈楠一个“喂”字,他就知道心上人的晴雨表。“如果高兴,陈楠会像小女生一样卖卖关子,让你猜,但很快就会竹筒倒豆似的说出来。要是不愉快,她也不会像其他女孩子那样呛呛个没完,她是个非常懂事,很能体谅别人的人。”

  巩宾告诉记者,他们是从2005年起开始“真正”接触的。那时巩宾是在校大学生,懂事的陈楠知道作为学生的巩宾手头不可能富裕,因此如果需要打电话时,往往总是陈楠先拨过去。“她从不让我乱花钱,2007年她过生日,我给她买了一个施华洛世奇的项链,看到礼物,她很高兴,但陈楠更知道我当时是学生,买这样的礼物太奢侈,她还埋怨我乱花钱。”但陈楠的心里极为甜蜜,十分珍惜这个有着不同寻常意义的礼物,“她有很多很好的礼物,都是她过生日之类别人送的,我买的虽然不贵重,但她却非常喜欢,一直保留着。”

  当记者问及他的什么品德博得陈楠的芳心时,巩宾认为是“为人本分、善良、忠厚”,而巩宾喜欢陈楠,则是她的“善解人意,知书达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