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0轮 > 上海申花VS上海申鑫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吴金贵:这些年上海足球没提高 德比提高观赏性

2012年05月10日12:45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上海德比,先提高观赏性

  东方体育:德比大战是否意味着“生死大战”?

  吴金贵:说德比就是一个生存问题、你只有赢了才可以继续生存。我认为这种理解有些片面。如果将德比简单理解为生存之争,那就有些肤浅了。像曼城和曼联、利物浦和埃弗顿、皇马和马竞,他们都是在同一个城市里生存,双方也没有说是势不两立。说到底,这还是大家对足球的理解。德比所传递出的含义,我一直认为是以提高足球水平为目的、满足球迷欣赏需要、给投资人回报的比赛。有人会把足球比赛看成是足球战争,我不这么认为。我对足球比赛的理解是人类现代文明的一种竞争。这里面体现的是一个包含运动、医疗、科技等诸多方面的综合竞争。

  东方体育:申花和申鑫之前热身中就发生了冲突。

  吴金贵:以我现在知道的情况是,他们谁都容不下谁。其实,大家存在广泛的共赢基础。我不是在说大话,我也不喜欢说大话。这些年,上海足球本身就没有什么大提高。现在,一家俱乐部投入很大,一家俱乐部投入稳健,但我们并没有培养出高水平的人才。我的观点的是,眼下的上海德比首先要提高技术含量,提高观赏性。德比是给整座城市带来欢乐的,老百姓可以从比赛中欣赏双方的竞争,为胜利者欢呼,为失利者惋惜。申花今年一开始现场看球的人就很多;申鑫一开始的观众不多,现在也渐渐多了起来。足球从来就不是孤独地存在,它能把各行各业的人汇聚在一起,从而形成整个社会的凝聚力。像姚明就会去虹口看足球,国安队会去看篮球,贝克尔会去拜仁看球、纳达尔会去看皇马比赛……足球运动就是这么神奇,它会吸引各个阶层的人在一起欢度美好时光。

  东方体育:你经历的德比给你留下什么印象?

  吴金贵:从前我经历的那些德比大战,其实我内心还是挺平静的。因为有了好的竞争,才会有好的成绩,才会有好的人才涌现。我从德比亲历者的角度出发,我希望(上海德比)一直存在。有人说上海国际当年迁出去就是因为德比的缘故,其实不是这样的。足球运动,可以说给很多人带来希望,也给许多人改善了生活。

  想当老大,还要更多沉淀

  东方体育:今年中超德比大战的城市除了上海,还有广州和大连。

  吴金贵:三个德比中,都是一家投入巨大,另一家投入要少一些;一家拥有大牌外援,另一家则拥有性价比高的外援。和大连和广州相比,上海今年算是迎来了第三次德比。第一次是申花和中远(后改名:国际),第二次是申花和联城,这场是申花和申鑫。说实在的,想成为真正的老大,还是需要经过人气的聚集,再有这样的沉淀,才能走向盛世,否则只能昙花一现。现在的申花,比起前一段有了一些起色,队员也开始明确了打法,在积极回防、拼抢上,都有了进步,渐渐也能发挥出从前老布执教时的能量,像冯仁亮在左路的突破、姜坤的传球和定位球,还有阿内尔卡的技术很全面、乔尔一对一的能力很强。当然具体细节上的提高空间还是很多,比如通过整体把阿内尔卡的能量完全释放出来,这个难度还是不小。

  申鑫方面,因为一贯的低调,并且有长远发展规划帮助他们建立了一个相对比较稳健的心态。俱乐部从上到下,也非常团结。教练员和运动员在相对压力不大的情况下,往往能踢出技战术水平较高的足球。他们在中前场通过快速传递形成的三角进攻,酷似当年阿根廷的打法。我也希望申鑫不要背负压力——上次,和青岛队打比赛时,申鑫队就背负了压力。朱炯与我也曾经合作过,他的一些思路,我也有了解。那场比赛,他不应该有那么大的压力,如果还是以平常心坚持自己的节奏,应该会好一些。结果为了一场球,后面丢了三场球。好在上一场赢了,终于缓过来了。周六的德比,确实也比较难打。但策略上,绝不能只追求一场输赢,上次好几名主力受罚之后,幸亏替补的几名小队员表现还算不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