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比动态 > 湖人VS掘金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科比独力难支湖人告负 掘金5人上双终拯救赛点

2012年05月10日13:18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季后赛首轮进行到现在,已经有多支球队手握赛点。然而在昨天进行的4场比赛中,除了步行者105∶87擒下魔术,4∶1晋级之外;其余3场比赛均以总比分落后球队的胜利告终。尤其是在客场拯救赛点的掘金,表现最为出色。

  纵观NBA几十年历史,一共才只有8支球队在1∶3落后情况下成功翻盘。不过深陷绝境的掘金并未因此放弃。“要连扳3场的确很难,但我们必须尝试一下。”主帅卡尔在上一回合主场告负之后,就明确表态不会放弃。昨天的第四回合较量,卡尔和他的掘金做到了言出必行。在湖人主场斯台普斯中心,掘金顶住生死战的压力打出了破釜沉舟的气势。他们从首节开始一路领先,末节前半段还握有15分优势,虽然科比最后两分钟连中3记三分,将分差迫近至2分,但由于最后两次出手不中,掘金还是以102∶99笑到最后。

  从数据统计来看,纵使科比砍下全场最高的43分,也难敌全队5人得分上双再次打出团队篮球的掘金。曾经让全联盟羡慕的拜纳姆与加索尔双塔组合,则又一次被年轻的麦基和法里德击溃。双塔合力才拿到18分16个篮板,麦基一人便送出21分14个篮板的恐怖数据。

  客场胜利让掘金看到了主场继续获胜,并将系列赛拖入抢七大战的希望,但前提是掘金必须持续打出高质量的团队攻防。相反,之前还握有两个赛点的湖人当然不希望看到抢七大战的出现,但如果球队内线还是如此低迷,一切都不好说。科比赛后就间接批评了球队内线的发挥,“我或许能拯救这场比赛,但球队想赢得总冠军,这绝不是可以一直依赖的东西。”有意思的是,在NBA历史上的8次3∶1领先遭翻盘的案例中,最近一次就是发生在湖人身上,2005/2006赛季季后赛,他们在3∶1领先的情况下惨遭太阳翻盘。

  在另外两场比赛中,鹰队主场87∶86险胜凯尔特人;公牛主场77∶69击败76人,暂时避免了黑八奇迹的到来。不过考虑到两队又将赶赴客场作战,所以挽救一个赛点恐怕并不能帮助他们真正逆转局势。

  本报记者 张正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