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热火VS尼克斯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詹姆斯甜瓜场下叙深情 皇帝:互相激发最强表现

2012年05月10日15:5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热火4-1尼克斯
数据 实录 投篮点 调查 辩论

  (搜狐体育 张仪 5月10日报道)技术统计上的比赛长度,定格在2小时23分钟,这场比赛之前,整个周三,詹姆斯和安东尼,当了21小时37分钟的好友。但是,当皮球被扔到半空跳球时,一切变样。

  “我们的友谊超出了篮球,但是在比赛中,真的毫无朋友情义。”詹姆斯在赛前谈到安东尼时说。两人在 比赛中激情碰撞,最终热火106-94取胜,东部季后赛首轮4-1淘汰尼克斯,詹姆斯砍下29分,安东尼35分 ,两人在整个系列赛中,场均得分都是27.8分。

  终场哨响,两人重归于好,詹姆斯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找到安东尼,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耳语了几 句。

  “兄弟情深。我想我当时是这么说的。”詹姆斯回忆到。

  2003年的选秀,因为“榜眼秀”米利西奇的存在,差点让历史书书写尴尬,但是詹姆斯和安东尼被认为是 当年最优秀的球员。詹姆斯第一去了骑士,安东尼第三去了掘金。

  因为他们一个在东部,另一个在西部,7年中,从未在同一个赛季中较量两次以上,“死敌”概念从未滋生 。但是当詹姆斯2010年7月到了热火,安东尼2011年2月转战东部,加盟尼克斯,看上去,两人之间的碰 撞不断升级。

  詹姆斯和安东尼一周半的时间中5次遭遇,过去,他们要2年半的时间才能对阵那么多次。

  “我们高中就认识了,与他当对手,总是感觉很好,他可以激发出你身上最强的表现。”安东尼说。

  两人2001年夏天训练营就在科罗拉多斯普林斯相遇,2002年2月高中比赛就面对面,他们在2004年和2008 年两届奥运会同为队友,在全明星赛中既当过队友又当过对手。

  “任何时候,我们同在场上时,都非常特别,不管是全明星赛、奥运会还是第一次在季后赛中对阵。”詹姆斯说,“他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能够在对阵他的季后赛系列赛中过关感觉很好,他是这个联盟最好的球员之一,也是这个联盟最强大的竞争者之一。”

  不过,安东尼一直生活在詹姆斯的阴影之中。在年度最佳新秀中,安东尼屈居第二,在MVP评选中0-2落后(很快0-3),安东尼只有一次越过季后赛首轮,而詹姆斯已经两次闯进总决赛,也许将迎来第三次。 安东尼非常希望可以达到詹姆斯的高度,他也在模仿詹姆斯。很多人认为,去年安东尼强行要求从掘金加盟尼克斯,是想组建三巨头的“北部版本”。

  对比迈阿密的三巨头詹姆斯、韦德和波什,尼克斯的三人组合安东尼、小斯和泰森-钱德勒还有些暗淡,但是安东尼绝对不是让尼克斯落马的原因。“就像我们预料的那样,安东尼是联盟最难挡的三个人之一。”热火的主教练斯波埃尔斯特拉说。“我不知道我们怎么样来让这个家伙停下来,他值得我们给他的尊敬。”

  最近两场比赛,热火全力防守安东尼,但是防不住他。他第四场比赛砍下41分,周三又拿到35分。不过,伤兵满营的尼克斯,其他人没有人超过14分,毫无机会。

  詹姆斯助手很多,波什和韦德都拿到19分。比赛并不接近,热火下半场领先的比分优势没少于8分,但是看着安东尼和詹姆斯整个晚上互相较劲,是一种享受。“看他们在场上相互较真,真是挺好玩的。买票来看,太值了。”热火的麦克-米勒说。

  这种对抗,对于詹姆斯来说,也是好事,可以让他习惯。韦德与两个人结交了很长时间,他也同时征战了2004年和2008年奥运会。“他们在场上相互斗了很长时间。”韦德说,“你可以在他们的脸上看得出来,他们喜欢这种竞争,因为他们都是充满斗性。作为詹姆斯的队友,我很高兴,因为我知道,梅罗会推搡勒布朗,他会挑战,你必须这样。因为要知道,你必须经过季后赛的这种对抗,会在心理上有很多次的挑战。对于詹姆斯来说,这是一次很好的对位,梅罗是这个联盟最难对付的一对一高手。”

  人们有兴趣了解的是,尼克斯89-87险胜的那场比赛,如果最后一刻,不是面对巴蒂尔,而是面对詹姆斯,安东尼是否还可以射中那记关键三分球。不过,两人季后赛的对决,将来会层出不穷。安东尼也认为是这样。

  “将来,我们肯定可以对抗东部的顶尖球队。”安东尼说,“我认为我们的球队有这种级别,东部前三四名水平。我们只是必须变得更好。”

  当然,即使周三安东尼得分压倒詹姆斯,但是他仍然生活在他的好兄弟的阴影之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