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钻石联赛上海站将预演伦敦决战 刘翔单挑梦之队

2012年05月10日15:58
来源:现代金报

  梅里特、奥利弗、理查德森,当今110米栏最顶尖的3位美国名将,5月19日将齐聚钻石联赛上海站,对刘翔共同发起挑战。其中,刘翔和梅里特的对决,颇有伦敦奥运会110米栏霸主之争提前上演的味道。

  昨日,三星钻石联赛上海站赛事组委会正式公布中外参赛运动员全名单,包括8名奥运会冠军、30名世界锦标赛冠军和一位世界纪录保持者,阵容空前强大。 记者 郑乔

  刘翔单挑“美国梦之队”

  钻石联赛上海站,向来都以110栏为压轴大戏。作为土生土长的刘翔,一直都是该项赛事的主角。

  “黑马”梅里特被喻为刘翔今年最具威胁的对手。一个星期前,他跑出13秒03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比刘翔川崎站13秒09还要快。除了梅里特这匹“黑马”,曾跑出过12秒89的奥利弗和去年世界锦标赛冠军理查德森,以及有些“英雄迟暮”的两届奥运会亚军特拉梅尔,也将前来和刘翔“叫板”。

  可以预见的是,上海110米栏之战,完全可以称为伦敦奥运会110栏决战的预演。能阻挡刘翔在伦敦奥运会上赢得冠军的,将不再是古巴的罗伯斯,而是以梅里特、奥利弗和理查德森为首的美国选手。

  虽然刘翔多年的老队友史冬鹏,以及被称为刘翔接班人90后小将谢文骏也将参加110米栏,和飞人组成“中国之队”。但考虑到两人的实力,决赛很有可能将成为刘翔一个人的舞台,独自向“美国梦之队”发起挑战。

  苏炳添挑战鲍威尔

  虽然现在的百米纪录属于来自火星的黑色闪电博尔特,不过,前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仍然雄心不减。本次上海站,鲍威尔也将此作为奥运前一次实战演练。

  除了鲍威尔这位老当益壮的名将,年仅22岁的中国选手苏炳添也将参加此次上海站比赛,将再度挑战自己的全国纪录。

  2011年全国田径锦标赛中,他以10秒16打破了沉寂13年的男子100米全国纪录。在5月6日刚刚结束的日本川崎站挑战赛上,苏炳添更是战胜美国选手罗杰斯和前世锦赛冠军科林斯,以惊人的10秒04勇夺冠军。可惜的是,比赛时的顺风速超过了每秒2米,否则苏炳添的成绩将更为惊艳。

  不过,10秒04已然足够令人吃惊,这是中国男选手跑出的最好100米成绩!小将苏炳添,老将鲍威尔,两人的碰撞,将使田径场内众多项目中最好看的百米飞人大战,继续闪耀上海体育场。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