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篮名将陈楠爱情故事:迟到的相遇 迟来的婚礼

2012年05月10日16:38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陈楠结婚了。这位中国女篮的当家中锋,日前在北京同丈夫巩宾举行了婚礼。对两人来说,这是一次姗姗来迟的结婚庆典,他们等待这一天已经有3年多了。

  身高2.04米的巩宾此前也是篮球运动员,这个山东小伙子最早在济南市体校训练,后来去了山东青年队,接着又到上海交大代表校队打大学生超级联赛。巩宾说:“我们小时候,山东有许多青少年篮球比赛,那时我就认识了陈楠。”后来陈楠被八一队选走,两人直到2006年才在一次朋友的聚会上再次相遇。“中间已经有十几年没见面了吧?”昨晚巩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笑称自己和陈楠真是太长时间没见面了,不过他总在电视上看见她,真没想到两人还会产生交集。

  其实巩宾和陈楠还有一位“月老”,那就是前中国女篮主帅、如今在NBL南京军区悦达男篮执教的马跃南。“他们俩都是我的弟子,彼此又都是山东老乡,我感觉他们十分般配,于是就在中间撮合了一下。”马跃南执教过八一队和中国女篮,所以他和陈楠的师生关系众所周知,而许多人不知道的是,2004—2005赛季,他曾执教过上海交大男篮,并且率队夺得首届大超联赛的季军,而那时巩宾正是队中的主力中锋。马跃南特意赶去参加了巩宾和陈楠的婚礼,“我还是比较了解他们俩的,巩宾善良、本分,而陈楠大气、可爱,两人可以说是天作之合。”

  虽然十多年来陈楠一直身为中国女篮当家中锋,但是她从未把自己当明星看,在巩宾眼中她也是一个没什么架子的人,“我和她谈恋爱时也没什么压力。”其实早在北京奥运会后,两人就领了结婚证,而正是巩宾的默默支持,才让陈楠能安心继续自己的篮球事业。2009年陈楠去美国打WNBA,有段时间由于背伤严重,不但打不了球,甚至连正常生活都受到影响,那段时间巩宾特意飞到芝加哥照顾她。后来回忆起这段往事时,陈楠显得非常幸福:“在自己困难或不开心的时候,可以更多地去和对方倾诉,让他来帮助我一起承担。”

  虽然领了结婚证很久,但是这几年陈楠大赛任务不断,两人的婚礼也是一拖再拖。一个多月前接受采访时,陈楠还说怎么也得等到明年全运会之后,哪成想搞了个“突然袭击”。其实选在5月初举办婚礼,陈楠也是思前想后犹豫再三,毕竟现在距离伦敦奥运会只剩不到3个月时间。但考虑到今年WCBA联赛开始得早,明年又有全运会任务,因此她才趁现在养伤的机会“抽空”把婚礼办了。

  婚礼后的第二天,陈楠就飞往洛杉矶和中国女篮会合了,蜜月也只能等到伦敦奥运会之后再说。“之后我们肯定会去度蜜月,不为别的,只是想让陈楠好好放松一下。”如今供职于国家发改委的巩宾已经不再打球,但他说会全力支持妻子的篮球事业,“陈楠说,她这一辈子也不会离开篮球了。不管她将来做什么与篮球有关的工作,我都会无条件支持,只要她开心就好。” 本报记者 李元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