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C卡杯世界围棋公开赛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党毅飞达成国际大赛16连胜 决战白洪淅考验心理

2012年05月10日17: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许楠萍
组图:党毅飞一黑到底晋级决赛 将与白洪淅争夺冠军

  北京时间5月10日,第四届BC信用卡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半决赛的比赛,在韩国首尔战罢。结果,中国的18岁新锐党毅飞四段执黑中盘战胜同胞朴文垚九段,晋级决赛,这也是其个人职业生涯中首次进入世界大赛的决赛。在决赛中,他将遭遇韩国的白洪淅九段,后者目前排名韩国第八。两人将从5月12日起进行五番棋的决赛,以决定本次比赛的冠军归属。由于两人此前均未获得过世界大赛的冠军,因此本次决赛无论谁能胜出,世界大赛的冠军名录上都将添上一个崭新的名字。

  事实上,不但冠军,两位选手此前都未曾尝到过决赛的滋味。26岁的白洪淅此前的最佳战绩是2006年第11届三星杯的四强,而年轻的党毅飞此前的最佳战绩仅为上届BC卡杯的32强。可以说,即将到来的这次决赛,将是两匹不折不扣的黑马之间的较量,谁能笑到最后,殊难预料。

  两位棋手目前的状态都相当不错,新年以来,白洪淅在韩国国内赛场上一路走高,排名也从10名开外升至第八。而党毅飞则更加惊人,他在今年以来的三项国际大赛中竟然取得了16战全胜的战绩!其中的对手包括李世石、朴永训、檀啸、朴文垚等中韩顶尖高手,可以说是今年风头最盛的棋手。

  两匹黑马能够走到现在,恐怕是开赛前谁也未能想到的事情。真的晋级决赛,无疑会令两人的心理产生微妙的变化,毕竟,这是一个一举成名的机会,放在谁身上想要“平常心”对待都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因此,决赛的五番棋,与其说是对手较量技术,不如说是与自己的心理斗争。毕竟,能够一路杀入决赛,已经证明了两人的强大实力。

  在这方面,党毅飞的表现应该可以让人放心,在八强战击败朴永训后,他曾经在微博上写道:“最近虽然一直在赢,但从专业角度看,有几盘棋的内容却很差,运气好,都赢了。运气不好,已经可以统计连败了。我只是名新锐棋手,还需在不断磨练中慢慢成长。”不过也有不利于党毅飞的因素,那就是番棋的经验问题。决赛是五番棋的较量,对比之前的一局定胜负是完全不同的,此前党毅飞在国内外大赛中都还没有过真正的番棋经历,而年长其八岁的白洪淅在韩国国内已经杀入过大赛的决赛,进行过番棋的较量。现在,我们能够期待的,一是党毅飞保持住自己平和的心态,二是总教练俞斌能够在现场给他一些番棋方面的建议。

  真正的巅峰对决,两天后就将展开。究竟鹿死谁手,让我们拭目以待!

  党毅飞2012年国际赛场16连胜全记录:

  百灵杯预选赛:第二轮胜陈一鸣(中国,女) 第三轮胜李廷宇(韩)
  百灵杯本赛:第一轮胜国宇征(中)
  BC卡杯预选赛:第一轮胜柳秀沆(韩) 第二轮胜金大容(韩) 第三轮胜睦镇硕(韩)
  BC卡杯本赛:第一轮胜徐仲辉(韩) 第二轮胜李世石(韩) 第三轮胜檀啸(中) 第四轮胜朴永训(韩) 半决赛胜朴文垚(中)
  LG杯预选赛:第一轮胜张正平(台,女) 第二轮胜金缕里(韩,女) 第三轮胜平田智也(日) 第四轮胜祁立鹤(中) 第五轮胜周睿羊(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