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操 > 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本体操队来中国刺探军情 五人团队打响情报战

2012年05月10日19:5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搜狐体育 陶冶 5月10日上海报道)中日两国体操一直在世界版图上占据强有力的地位,并且两国体操协会一直保持着非常好的关系,经常一起进行交流学习,此前两国体操协会也私下达成协议,相互对对手的观摩和打探军情不设防,这样做的目的也是为了让两国体操同时得以提高。本次在上海举行的全国体操锦标赛,日本方面就派出包括教练、裁判以及科研人员在内的5人团队来沪观摩,而这一切也都是在得到中国体操协会同意并协助的情况下才达成的。

  在今天下午进行的男子全能决赛中,日本体操队主教练立花则泰和一名助手一直在主席台的右侧默默观看,后来在中国体操协会方面人员的邀请之下,他和助手以及一名日本裁判更是直接坐上了主席台,光明正大地观看起滕海滨、张成龙等队员的比赛,就在他们座位的前两排,中国体操中心主任罗超毅以及女队主帅陆善真也在主席台就坐,相隔不足5米。立花则泰在主席台上一言不发,而他的助手则非常认真地盯着场上发生的一切,不时拿笔在记录本上记录着什么。

  中国体操协会方面对日本方面来华刺探军情毫不在意,内部人士告诉记者,这种事情防是不可能完全防住的,还不如完全敞开大门给对手看,但必要的保密工作还是要做的,比如运动员在比赛中可能不会使出最难套,肯定不会亮出全部的家底给对手。

  其实在日本查看中国的同时,中国方面对日本体操的实力也有所了解。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告诉记者,“因为08年之后中日体操协会有一个沟通,下一个周期互相可以看对方的全国比赛,日本比赛我们也可以去,今年因为一些原因我们没去,他们来的话我们有一定规定,就是把她们的比赛资料袋给我们,所以今天他们带来了。这也算是一种互通,大家公平竞争。”

  据了解,中国体操协会今天已经拿到了已经结束的4月的日本全国体操锦标赛以及5月的NHK杯比赛的视频,本次比赛结束之后,教练组将会组织观看视频并对对手做出详细的研究。黄玉斌表示其实每次大赛双方都非常紧张,不光是伦敦奥运,包括日本的全国选拔赛也对队伍进行了调整,去年东京锦标赛的运动员有人没有参加,而是更换了年轻的选手,教练组会根据对手的情况,然后根据自己的情况作一些战略上部署。

相关新闻:

·黄玉斌赞男子全能决赛 杨威后无人缘于方针错误
·日本体操队来中国刺探军情 五人团队打响情报战
·黄玉斌:伦敦难度大过北京 阵容以世锦赛为班底
·滕海滨:失误多是在攒人品 有信心进入奥运阵容
·张成龙单杠失误终获第八 称奥运会使出最难动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