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纳达尔红土22连胜被终止 七年红土赛215胜仅9负

2012年05月11日08:19
来源:搜狐体育

  当地时间周四,Mutua马德里公开赛第三轮比赛冷门迭爆,首先15号种子费尔南多·沃达斯科终于终结了对他的西班牙同胞、二号种子、2005年和2010年赛会冠军拉菲尔·纳达尔的13连败。

  沃达斯科鏖战3小时11分钟终于取得了对阵纳达尔的首场胜利,比分为6比3,3比6和7比5。纳达尔在决胜盘一度以5比2领先并且两次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在5比6落后时,纳达尔在发球局0比30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分并且在30比40时用一个中路ACE球化解一个赛点,但是沃达斯科随即凭借一记强有力的正手致胜球兑现了他的第二个赛点,获得最终胜利。

  本场失利也终结了纳达尔自2011年在罗马进行的意大利电信杯(在决赛中负于德约科维奇)后在泥地球场取得的22场连胜的纪录。沃达斯科一共发出了九个双误,但是同时也挽救了15个被破发点中的九个。

  在两人过的13次交手中,相对于纳达尔赢下的29盘,沃达斯科只从对手手上拿下过可怜的四盘。25岁的纳达尔自2005年职业生涯在泥地赛场对阵他所有西班牙同胞的战绩为48胜2负,其中他的首场失利发生在2008年的罗马(第二轮),当时战胜自己的是前世界第一的胡安·卡洛斯·费雷罗。他七年间在泥地赛场创下215胜9负的惊人战绩。

  沃达斯科目前对阵世界前十的战绩为16胜60负。2012赛季中,这位马德里本地球员已经取得了18胜6负的战绩,包括在阿卡普尔科的墨西哥公开赛负于大卫·费雷尔获得的一个亚军。

  他接下来将会面对六号种子、捷克选手托马斯·伯蒂奇,后者赢得了32个发球分中的28个,仅耗时50分钟就以两个6比1横扫12号种子、法国选手盖尔·蒙菲尔斯。这也是两人二月在法国蒙彼利埃公开赛决赛的重演。伯蒂奇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取得了24胜6负的不俗战绩。

  16号种子、乌克兰选手奥莱克桑德·德尔戈波洛夫在另外一场第三轮的比赛中同样爆出冷门,他耗时2小时19分钟以7比5,3比6和7比6(2)击败四号种子、法国人乔·维尔弗雷德·特松加,赢得个人对阵世界前五位的第二场胜利。

  德尔戈波洛夫继一月在布里斯班国际赛负于安迪·穆雷获得亚军后本赛季打入个人第二个ATP世界巡回撒八强。特松加加上这次已经三次在马德里止步于第三轮(另外两次在2008和2011年)。

  德尔戈波洛夫接下来将面对10号种子胡安·马丁·德尔波特罗,后者耗时1小时37分钟以6比2和6比4击败刚在德国宝马公开赛斩获亚军的克罗地亚选手马林·西里奇,也将自己今年在泥地的连胜纪录提高到九场。这已经是双方今年的第三次交手了,德尔波特罗在迈阿密进行的索尼爱立信公开赛和戴维斯杯1/4决赛中同样都击败了对方。

  周日刚在埃斯托利尔公开赛(战胜加斯奎特)举起个人第11个ATP世界巡回赛冠军奖杯的德尔波特罗在比赛中发出六记ACE并且赢得72%的发球分,同时把自己本赛季的战绩提升到30胜6负。阿根廷人2009年曾在马德里打入半决赛(负于费德勒)。(ATP中文官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