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一梅脚踝受伤早有征兆 女排救赎仅剩唯一道路

2012年05月11日09:51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日前有消息透露,中国女排强力主攻王一梅右脚踝韧带断裂不是一根而是二根,伤情严重,保守估计需8周才能开始较为激烈的活动,甚至有医生认为3个月后才能开始真正意义上的训练,能否在奥运会前参与阵容的合练都是一个未知数。这不仅对王一梅本人,而且对中国女排都是一个不小的打击。

  消息灵通人士说,王一梅并非踩到队友的脚,而是在拦网落地后即刻转身之际发生的韧带撕裂,是自身脚部力量欠缺等原因造成的。之前已有一定的征兆:她的脚踝由于承受了体重带来的巨大压力,加上训练比赛密度较大,脚部承力过度,因此造成脚部红肿。据医生介绍,这之前最好的办法就是调整减量,可惜的是,这最关键的一点却被忽略掉了,进而造成不可弥补的后果。

  至于王一梅能否参加奥运会,排管中心以及国家女排都说理论上存在可能,但在笔者看来,即使赶得上,也不能再指望她发挥出强力主攻的威力了。康复阶段会否增加体重?心肺功能以及心态能否达到参加奥运会的标准?竞技状态能否调整到位等一系列问题都考验着她。而对于性格比较脆弱的王一梅,这些都是不小的考验。

  当然,依据王一梅的进攻实力,伤愈后即使状态一般,俞觉敏也会带她到伦敦。但是没有时间磨合,她与队友的默契度就会降低,仓促上阵,简单的战术也可能受阻。究竟怎么用王一梅,就要让俞主帅颇费心思了。

  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在王一梅受伤之初便传出话来,说排管中心已经有了王一梅不能参加奥运会的预案。确实,竞技体育存在着太多的不确定性,不能将一名队员看作救世主。国家女排在接下来的与意大利女排的对抗赛和世界女排大奖赛上,必须要尝试多种套路,寻找到最佳组合,这也是王一梅奥运前景黯淡的局势下,中国女排自我救赎的唯一道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