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其他球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走近哥伦比亚前锋法尔考:天生杀手 禁区决定者

2012年05月11日08:58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杨天婴

  每个青年都被教育,应该在本职工作中安分守己,应该在一个地方扎根下去,应该如何如何,在足球的世界里也是这样,每个球员都被唠叨,他们应该成为球队的旗帜,因为各种原因而留在原来的俱乐部,踏踏实实。

  但是,今天也许我们将看到一个不一样的传奇,刚刚结束的欧联杯上,法尔考再度成为热点人物,几年来的超越,让他终于无法在马德里竞技这个小庙待下去了,欧洲真正的豪门,也许才是法尔考未来的去处。这个时候,无论是球迷的呼喊,还是马德里旗帜的荣誉称号,都无法拉住哥伦比亚前锋了。

  就个人而言,这是他第二次参加欧联杯决赛,上一次决赛正是他的进球帮助波尔图取得欧联杯冠军,这次代表马德里竞技,他再度杀进决赛,并且在决赛中独中两元,险些成为欧联杯改制以来,第一个上演决赛帽子戏法的人。历史上取得的如此成绩的球星,少之又少。

  天赋异于常人的法尔考是天生的前锋杀手,禁区里的决定者。

  如果拿一个人作为比较,也许当年的萨拉斯是最好的案例,同样出自南美二流联赛,同样在河床打出名气,同样在欧洲以另类球风著称,同样的难得一见的禁区杀手。

  当今足坛,随着防守质量的提高和禁区肉搏战的残酷,没有钢铁一样的身体很难在欧洲立足,因此我们看到洛伦特、本泽马、鲁尼、伊布这样的中锋球员比比皆是。而法尔考恰恰没有这样的优势,他身高不过1.77米,在禁区当中绝对属于“霍比特人”,普通的中后卫比他高出10厘米不是问题。然而法尔考成名的绝技就是抢点,无论用头球还是左右脚。

  刚刚结束的欧联杯决赛中,面对毕尔巴鄂身材高大的中后卫,法尔考大胆在禁区里施展脚法,他的第一个进球,正好在禁区右侧,身边三名后卫严防死守,当所有人都认为他可能把球横穿时,他突然用左脚的弧线球射门,皮球绕过了所有后卫,直挂球门死角。而第二个进球更是他禁区杀手本色的体现,当他在禁区里接球的同时,他正面至少有两名后卫,而且接球是他的右脚,后卫们也自然去扑向他的持球脚,只见法尔考右脚把球横向在身后拉到左脚,动作干脆快速,让上抢的对手扑空,同时起左脚大力射门得分,此时的对手门将根本没来得及反应。

  此次欧联杯决赛上的两个进球是他本赛季欧战中的第11和第12个进球,球队获胜的同时,法尔考也卫冕了欧联杯最佳射手称号。在这场世界瞩目的比赛中,法尔考适时的向人们展示了自己的能力,也得到了更多的青睐。

  就像当年的萨拉斯一样,今天的法尔考同样很难留在欧联杯的赛场,他需要一个更大更强的俱乐部去展示自己,趁着年轻,趁着健康,毕竟一个职业球员的职业生命并不长。

  法尔考最灿烂的人生,也许尚未到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