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12赛季欧联杯|欧联杯新闻|欧联杯视频 > 2011-12赛季欧联杯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联杯奖金仅欧冠零头 马竞球迷欢庆点燃博物馆

2012年05月11日11:08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天凌晨欧联杯决赛,“床单军团”如愿捧杯。
昨天凌晨欧联杯决赛,“床单军团”如愿捧杯。

昨晨,马德里球迷点燃了普拉多博物馆门口的几面旗子。
昨晨,马德里球迷点燃了普拉多博物馆门口的几面旗子。

昨晨欧联杯决赛,法尔考独中两元。
昨晨欧联杯决赛,法尔考独中两元。

  法尔考独中两元,马竞3比0胜毕尔巴鄂夺欧联杯冠军

  奖金对比

  644万欧元

  欧联杯冠军奖金,连欧冠小组赛保底奖金720万欧元都比不上。

  3429万欧元

  若一支球队从小组赛开始全胜夺得欧冠冠军,奖金将高达3492万欧元。

  欧战之星

  法尔考

  马竞问鼎欧联杯,最大功臣非26岁哥伦比亚前锋法尔考莫属,他也最终以12粒进球蝉联欧联杯的金靴。

  上个赛季效力于波尔图的法尔考当年便随队登顶欧联杯,去年夏天,法尔考以4000万的身价转回马竞,连续两个赛季分别代表不同的球队杀入欧联杯决赛。西班牙媒体更是把欧联杯赛称作“法尔考联赛”。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11/12赛季欧联杯决赛在布加勒斯特国家体育场举行,马德里竞技以3比0大胜毕尔巴鄂竞技,时隔两年再度夺得欧联杯冠军。

  但在欧冠强大的商业推广力度面前,欧联杯仍未摆脱缺乏关注的窘境,奖金的寒酸更是让不少豪门早早将其“选择性放弃”。

  不得不令人感叹,同为欧洲冠军,差距咋就那么大呢?

  欢庆过火

  马德里球迷点燃博物馆

  对于既没资格争夺联赛冠军也没有获得欧冠资格的马竞、毕巴这类欧洲联赛中游球队来说,欧联杯冠军显然是一个巨大的荣誉。

  在昨日的欧联杯比赛结束之后,布加勒斯特国家体育场成了泪水的海洋,毕巴的西班牙金童穆尼亚因因为一直没有机会攻破马竞的大门,难受得当场痛哭。夺冠功臣法尔考哭了,他脱下球衣仰天大吼,将两场欧联杯半决赛中积累的怒气全部爆发。加比也哭了,这位从小就在马竞效力的后腰品尝了太多在外辗转流浪的辛酸,29岁的他终于品味到属于自己的冠军。迭戈没顾得上哭,他抱着儿子披着巴西国旗在场内享受着冠军喜悦。

  夺得欧联杯也让马竞的球迷激动

  不已,他们纷纷涌上马德里的大街,游行庆祝。当游行队伍走到普拉多博物馆外时,竟然点燃了外墙上的遮阳伞。建于18世纪的普拉多博物馆被认为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博物馆之一,亦是收藏西班牙绘画作品最全面、最权威的美术馆。幸好火势没有蔓延伤及博物馆墙内,否则可真是乐极生悲。

  奖金太少

  欧联杯奖金“惨不忍睹”

  和同级别的欧冠相比,欧联杯依然不受豪门待见,虽然普拉蒂尼承诺要逐年提高欧联杯奖金,但以它目前的奖金水平,欧联杯尴尬的地位依然是板上钉钉的事情。欧联杯奖金与欧冠联赛奖金相比,其奖金分配方案被媒体用“寒酸”,甚至有些“惨不忍睹”来描述。

  根据欧足联公布的最新欧战奖金分配方案,改制后的欧联小组赛被分为12个小组,小组赛阶段每支球队都将获得64万欧元的参赛奖金。在小组赛阶段6战全胜的球队可获得的最高奖金数额为184万欧元。打进32强的参赛队可获20万欧元的晋级奖金。打进16强后每队可获30万欧元晋级奖金。打进八强,每队可获40万欧元晋级奖金。打进四强,每队可获70万欧元奖金。至于进入决赛的两支球队,若最终夺冠可获300万欧元的夺冠奖金,亚军只有200万欧元。照此欧联杯奖金分配方案,若球队最终问鼎欧联杯最高可获644万欧元的奖金。

  可是,这样的奖金数额甚至还不如参加欧冠32强小组赛的球队所获得的保底奖金720万欧元。而欧冠联赛,若一支球队从小组赛开始全胜夺冠,将可以得到约3429万欧元的巨额奖金。

  还是亏钱

  六次冠军才能买个法尔考

  对于欧洲豪门来说,相比于欧冠的巨大感召力,欧联杯仍是一项让人纠结的赛事。很多俱乐部为了联赛获得进军欧冠的资格,欧联杯基本都是排上二线阵容草草收场。

  《米兰体育报》资深记者吉安卡罗解读说,确实有不少球队对欧联杯不感冒,对他们来说,欧冠才是第一目标,“欧冠运作非常成熟,有着巨大的经济和精神感召力,真正有实力的球队打欧联杯是浪费时间。”

  对于本赛季夺冠的马竞来说,欧联杯也是一场“赔钱”的买卖。去年夏天,马竞锋线来了一次颠覆性的重建。一心想要踢欧冠的阿奎罗加盟曼城,早已失宠的迭戈·弗兰去了国米养老。而他们的接班人,是身价4000万欧元的西甲标王法尔考。虽然法尔考最终帮助球队夺得欧联杯,并如愿获得欧联金靴,但他却不能帮助马竞把这笔钱挣回来,因为马竞获得的欧联杯冠军奖金还不到买他所花费的4000万欧元的六分之一。

  华西都市报记者武萧迪闫雯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