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萨未来二号掌门获钦点 13年生涯尽献拉玛西亚

2012年05月11日11: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明若致远
《世界体育报》截屏
《世界体育报》截屏

  多年媳妇熬成婆,虽然瓜帅的助教下赛季将出任巴萨一队主教练,但是比拉诺瓦面对的压力着实不小,巴萨新帅首先要面临的是教练组的人员问题。瓜迪奥拉背后的智囊团队中布埃纳文图拉已经确认离队,门将温苏埃也可能走人,再加上比拉诺瓦被扶正,巴萨还需要寻找一名助理教练。但据《世界体育报》透露:比拉诺瓦已经找到了自己心仪的助手,曾在巴萨各级青年队担任过教练的塞尔吉奥-罗贝拉下赛季将担任巴萨一队的助理教练。更多西甲动态>>

  塞尔吉奥-罗贝拉1977年出生于萨拉戈萨,22岁时便来到巴塞罗那。当时拉玛西亚青训营的主管是费雷尔,罗贝拉则以青训营主管第二助理教练的身份观摩学习。在2000年,罗贝拉则在巴萨少年队中发现了天赋异禀的博扬,并且将当时还不满20岁的博扬列为重点对象培养,罗贝拉可谓是博扬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位伯乐。

  谦逊的人品,低调的工作方式使罗贝拉成为巴萨教练团队中的倍受欢迎的一位青训教头。2003年罗贝拉则被调入巴萨青年队负责组织梯队建设,而罗贝拉单独为其“开小灶”的博扬也迅速成长,成为拉玛西亚青训营中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罗贝拉在培养博扬的过程中也逐渐的收获了很多个人独到的教练心得。

  2004-2005赛季罗贝拉在巴萨青年队积极推行大胆的改革,同时也广罗各国优秀的足球人才。随着巴萨青训新的技术总监何塞-罗曼-阿历克斯科的上任,罗贝拉也被正式任命为巴萨青年B队的主教练。但是由于罗贝拉坚持把多斯桑托斯留在青年B队,此举则引起了青年A队的教练和球员的不满,这两支球队也因为心态的失衡而导致成绩双双滑坡,而罗贝拉也不得不把自己辛辛苦苦培养的博扬提拔到青年A队,以此来解决两队之间的矛盾。

  在2007年,罗贝拉则成为了巴萨C队的助理教练,而赛季结束后年仅30岁的罗贝拉则被任命为巴萨青年梯队的技术总监。但是罗贝拉在技术总监的位置上没有坐多长时间就选择了离开巴萨青年队,到别的球队去独立任教。罗贝拉曾在西丙球队特拉萨执教2年,在圣罗克和休达队则分别执教1年。

  虽然罗贝拉没有过作为巴萨职业球员的经历,但是作为教练在巴萨各级青训营中摸爬滚打十多年也使他对巴萨各级青年球队中的所有队员的基本情况都了如指掌,另外在西丙联赛担任教练的4个赛季的经历也使罗贝拉增长了不少一线执教经历。瓜迪奥拉和比拉诺瓦曾在巴萨各级青年队中执教过,罗贝拉也没少与巴萨两位主帅打交道。罗贝拉在过去的执教岁月里已经与与比拉诺瓦铸就了足够的默契,想必这也是巴萨新帅选择罗贝拉成为助理教练的重要原因。

  (搜狐体育 明若致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