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施之皓:郭焱进入半个教练角色 看重郭跃的双打

2012年05月11日15:1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视频-郭焱落选奥运阵容感遗憾 丁宁目标争金牌


  今天下午2:30在乒羽中心会议室召开伦敦奥运会报名最终名单发布会。今天参会的除了国家体育总局乒羽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凤岩,男女主教练刘国梁、施之皓外,还有队医尚学东。

  施之皓感谢媒体关注

  对于女队的换人,施之皓首先对大家的关心表示了感谢:“昨天下午我就接到很多电话。从郭焱角度来讲,郭焱整个近一段表现,成绩还是不错的。但是最大的问题就是在今年年初开始,她一直受到手臂手伤的困扰。作为一个奥运会的有力竞争者,不可能完全停止训练治疗伤病,否则肯定会影响运动成绩。”

  现状:郭焱两处肌腱撕裂 隐患太大

  随后,施之皓详细介绍了郭焱治疗的过程:“我们一直让她边练边治疗。在中山训练的时候伤势加重,亚锦赛的时候打了封闭,之后训练断断续续,不能保证系统训练。世乒赛之前我们在奥地利进行适应性训练,她又打了一次封闭。她本人感觉手的控制力下降,世乒赛我们一直希望她能够通过治疗可以恢复。半决赛打完之后,她本人认为手的感觉不是很好,所以我们没有让她上场。回来之后我们请了专家进行会诊,开始以为是肌肉损伤,后来专家认为是有两处肌腱撕裂。如果要动手术时间不够,这就存在一个非常大的不确定因素。奥运会我们要做到万无一失,教练组讨论下来,觉得郭焱的伤病是一个比较大的隐患,因为不知道她的伤势会发展到什么样的程度。最终决定由丁宁替换郭焱。”

  未来:慢慢进入教练角色

  谈到郭焱的未来,施之皓给予了充分肯定:“郭焱的伤病有可能影响到郭焱的职业生涯。目前她还在接受治疗,尽可能恢复。我平时一直和郭焱在沟通,在世界比赛中就是如此。郭焱本人的表现非常不错,完全能够从国家利益、集体利益出发,她也认为自己的手有一定的不确定因素。她能够比较正确理解队里面的决定。在世乒赛决赛前她也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她现在已经慢慢进入到了半个教练的角色。

  谈郭跃:看重郭跃双打能力

  对于出战奥运的丁宁和郭跃,施之皓分别给予了不同的评价,对于丁宁,施之皓认为:“丁宁现在情绪高涨,从莫斯科失利之后两年多,她的技术水平提高、各个方面成熟,可以说是一个飞跃。去年她拿了两个大赛的冠军,丁宁现在各个方面还是比较积极。作为年轻运动员参加奥运会,我们近期给她提高参赛经验。”

  而对于已经有过一次奥运经验的郭跃,施之皓坦言:“郭跃我认为目前她的状态比上半年和去年有了很大回升,只是回升。从单打角度来讲,她还没有达到最好。她能够参加团体,主要是一有两届大赛经验,二是因为她和李晓霞的双打实力很强。我们更看重郭跃的双打能力。”

1.你怎么看丁宁顶替郭焱?






2.你怎么看教练组的临阵换人?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乒羽中心:郭焱韧带撕裂伤势严重 短时间难痊愈
·郭焱未来猜想:奥运只剩单相思 从政或执教可行
·施之皓:郭焱进入半个教练角色 看重郭跃的双打
·李武军:为丁宁高兴郭焱惋惜 缺更透明选拔机制 
·规则解读:好运害死郭焱 这一换连替补都做不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