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操 > 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邹凯豪言伦敦誓夺三金 回应奥运后是否举办婚礼

2012年05月11日16:49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赵环姝 上海现场报道

  前晚,2012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进行了女子资格赛的角逐。在上海国际体操中心的观众席上,金陵晚报记者发现了国家体操男队的邹凯。邹凯说他第二天没有比赛,所以抽空来支持一下女队的小妹妹们。

  在已经结束的男子资格赛中,与其他国家队队友相比,邹凯的发挥非常稳定,两个强项自由体操和单杠都名列第一。不过邹凯表示,现在他只拿出了70%的状态,最好的表现当然要留给伦敦奥运会上的那个3金目标。

  状态最稳

  伦敦奥运会誓夺3金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20岁的邹凯一举拿下男子团体、自由体操和单杠3枚金牌,从此多了一个“3金王”的外号。4年一次的等待,如今的邹凯看上去瘦了很多,当然也成熟了很多,但从未改变的,是他对奥运金牌的执著和渴望。

  这次的比赛中,除了邹凯之外,国家体操男队的其他队员或多或少地都出现了一些失误,对此邹凯自己倒是看得很开,“他们就是体力方面出了一点问题,影响不大。至于我嘛,也只是发挥出了70%的状态,人品继续攒,不急不急。现在就是过渡一下,最佳状态放在后面。”

  谈到伦敦奥运会的目标,邹凯很笃定,“肯定是团体、自由体操和单杠3块金牌都争取一下,一直都是这样的。我觉得,我的价值就在这里,如果没有这些夺金点了,我就没有价值了,也就没必要去伦敦了。”

  控制体重

  能吃顿饭就感觉开心

  为了更好地备战伦敦奥运会,国家体操男队每天的训练课要持续6-7个小时,每周的训练安排是3个全天和3个半天,用邹凯自己的话来说,就是“已经没有加练的时间了”。

  这样的情况下,邹凯根本没有心思去想如何放松自己,不过他表示更愿意一根弦绷紧了,“我需要这样。如果让我全身心去做一件事的话,那么我很容易把它做好。”

  邹凯透露,本来家人这次想来上海看他的,但被他拒绝了。“今年唯一关注的就是把比赛比好,这是我人生中很大的一件事情。”邹凯说,“父母想过来,我没肯,因为我想一心一意地比赛,他们来了的话,我还得花时间去陪他们。”

  因为要控制体重,所以与每天的训练相比,吃饭对邹凯来说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能吃顿饭,这样的感觉还是很好的,哈哈。运动结束了之后,特别累的时候,吃什么都觉得好吃。”

  小小私心

  希望李宁为自己颁奖

  之前网上有传言说,邹凯将在伦敦奥运会结束之后,与相恋4年的女友周捷结婚,对此邹凯表示,现在他只想着伦敦奥运会,其他的事情都为时尚早。周捷现在正在北体大读书,邹凯表示,双方父母已经见过面了,都很满意。

  这次邹凯也没有让女友来上海,“对我来说,伦敦奥运会的压力很大,因为现在不像2008年那样,那时候我们是主场作战,实力上的优势也比较明显,所以必须集中全力备战。”

  除了执著于3金之外,邹凯其实还有点小私心,那就是希望中国体操王子李宁到时候能在伦敦为他颁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