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郭焱:落选没有想象可怕 手术不会影响职业生涯

2012年05月11日17:26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视频-郭焱落选奥运阵容感遗憾 丁宁目标争金牌


  华奥星空北京5月11日电(记者 张矣韵)昨天国际乒联公布了伦敦奥运会名单,今天下午,乒羽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确认了由丁宁顶替郭焱出征。当事人郭焱在接受采访表示“确实有些遗憾”,但她同时坦言能够理解和接受这个局面。

  郭焱首先介绍了自己的伤情,“世界比赛前我的手一直不是怎么好,我也是坚持在打,也在积极治疗,但是没有太好的效果。世界比赛后,因为不愿意把这个消息传出来影响整个球队的军心,所以一直是在和教练进行磨合。自己也一直在尽力坚持每一场比赛,当时一直没有说这个伤病问题。

  亚洲锦标赛集训前一个星期我的手有一些反应,当时没有太具体的去诊断。只是说有比赛,所以赛前前三天我打了一针封闭。亚锦赛我打得很好,回来后又复发,世界比赛之前就不太好了,基本上没有系统训练,包括每天的训练都不太能完成。世乒赛前又打了一针封闭,但是效果不太好。”

  世乒赛后,郭焱进行了系统检查,“照了片子也到三院找医生看,专家认为有一处到两处断裂,建议我如果一个月不好的话去手术治疗。因为奥运会他希望我保守治疗,所以我现在在保守治疗。我觉得现在并没有考虑太多,一天天去治疗。如果需要做手术的话我就做个手术,也不是太大的手术,我觉得也不会影响整个运动生涯。”

  奥运会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对于30岁的老将郭焱来说更是如此,她从2004年参加竞争,到2008年仍未如愿,而这一次最先报上名,最后一刻却,任由谁心里都不会好过,“竞争2008年奥运会对我来说是个好的经验,落选我再竞争,是非常积极平和的心态。我在队里时间非常长,看到了很多的成功和失败。作为我来说已经做好了竞争的准备,并不是没有想到会落选,因为2009年我的情况并不是特别好。我就是一步步去竞争,现在确实有些遗憾,但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或者是觉得真的参加不上应该是个什么状态。”

  郭焱对现在的局面表示理解,“这四年自己确实尽到最大的努力,最后的决定也是领导、教练考虑一些综合因素,因为之前想得很清楚,所以现在完全可以接受这个事实。

  我们都是世界顶尖、前五名的水平竞争甚至前三名、两名,在这么残酷竞争的时候,别人的发挥和优点可能比你更突出,包括别的小孩也都成绩很优秀、稳定,在这种局面下,不是说我不具备参赛的实力,可能主要是因为球队和大局面的需要,这个我可以接受。”

  无缘伦敦,对于这员老将来说也几乎等于奥运梦想的破灭,而接下来何去何从也是外界非常关注的,

  “教练现在也希望我把宝贵的经验传授给下面的运动员,因为我在国家队的时间比较长,但是还没有太具体去考虑后面如何做。只是教练给我几个比较好的建议,还在磨合。我非常热爱乒乓球,希望最后能够从事这项运动,甚至把我当运动员的遗憾最后可以通过当教练的方式来弥补。

  现在真的不敢说是永远的遗憾,还有两种方式可以让梦想实现。一种是我继续当运动员,是不是2016年的时候我还能站在那个位置,现在短时间内我没有太多考虑这个问题。”

1.你怎么看丁宁顶替郭焱?






2.你怎么看教练组的临阵换人?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乒羽中心:郭焱韧带撕裂伤势严重 短时间难痊愈
·郭焱未来猜想:奥运只剩单相思 从政或执教可行
·施之皓:郭焱进入半个教练角色 看重郭跃的双打
·李武军:为丁宁高兴郭焱惋惜 缺更透明选拔机制
·规则解读:好运害死郭焱 这一换连替补都做不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