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郭焱已承担教练职责:落选需反思 施之皓很纠结

2012年05月11日20: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5月11日发自北京)记忆中,郭焱许久没有被这么多记者包围了。只是这一次,所有的问题都围绕着她落选伦敦奥运会而展开。昨天下午,国际乒联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被各国奥委会确认的奥运会参赛名单,而在中国女队的名单中,丁宁取代了郭焱。

  “其实我并不是在最近一段时间才去想落选奥运会的问题,在2009年刚开始决定去竞争这个名额的时候我已经做好了准备,”面对众多记者,郭焱显得相当平静,“当时的局面对我很不利,但是随着成绩的一步步稳定,我在竞争者的行列中也占有了一席位置。”郭焱在2010年1月赢得了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的冠军,之后又在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决赛中出场,为中国女队赢下唯一一盘。在去年鹿特丹世乒赛之后,郭焱凭借4分的优势力压丁宁,在伦敦奥运会首次报名的时候抢得了一席之地,“这次最遗憾,因为我已经提前一年报上了单打的名额,这就意味着单打和团体都可以参加,”郭焱同时表示自己在遗憾中也有很多值得总结的东西,“现在报名已经截止了,自己落选后也需要把这走过的十年去好好反思一下。”

  事实上,在无缘多特蒙德世乒赛团体赛决赛后,郭焱参赛伦敦奥运会的前景已经非常黯淡了,“施指导第一次跟我沟通也是很纠结的,其实教练在我的问题上都是很纠结的,”郭焱说,“确实我努力到现在,而教练也是从大环境上考虑去做这个决定,另外现在年轻选手的表现也都非常好。”这位中国女乒现任队长表示一开始教练跟自己谈的时候她就能够接受,“这样的结果自己也想到过,并不是说有太多的情绪或者是需要调整什么的。”

  对于即将29岁的郭焱来说,落选伦敦奥运会已成事实,未来的路在何方呢?“现在真的还不能说是永远的遗憾,因为自己还有两种方式可以让梦想实现,”郭焱说,“一种是我继续当运动员,这要看事态的发展,以及我身体的情况和整个技术状态的情况;第二种就是做教练,这样我可能可以带出更多的奥运会冠军,甚至大满贯。这种梦想的完成要比我当运动员的时候更辉煌。”郭焱表示自己非常热爱乒乓球,希望之后还是能够从事这项运动,甚至把当运动员的遗憾最后可以通过当教练的方式来弥补。

  据了解,最近一周的教练会郭焱一直获准参加,作为队员和教练之间的桥梁,她的作用就是进一步的沟通和交流,“毕竟获得参赛名额的这三名运动员之中只有郭跃一个人参加过奥运会,她经历的失败和不顺也还是非常少,教练希望我把一些经验的东西传授给她们。另外运动员和教练员之间的一些误会也需要通过我来磨合。当然参加教练员的会议我的收获也是比较大的。”

  最后郭焱表示是否需要做手术要看伤情,而自己恢复的情况要比之前医生的预期好一些。至于奥运会之前的几站公开赛,虽然已经报名,但最终能否参赛也要综合考虑。(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1.你怎么看丁宁顶替郭焱?






2.你怎么看教练组的临阵换人?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乒羽中心:郭焱韧带撕裂伤势严重 短时间难痊愈
·郭焱未来猜想:奥运只剩单相思 从政或执教可行
·施之皓:郭焱进入半个教练角色 看重郭跃的双打
·李武军:为丁宁高兴郭焱惋惜 缺更透明选拔机制
·规则解读:好运害死郭焱 这一换连替补都做不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