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0轮 > 天津泰达VS山东鲁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新欣两度助攻 泰达2-0送鲁能两连败 组图 

2012年05月11日21:2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北京时间5月11日19点30分,2012赛季中超联赛第10轮,天津泰达坐镇主场迎战山东鲁能。第65分钟,泰达王新欣连续晃过鲁能后卫汪强和刘洋后,无私分给队友阿尔斯,助后者首开记录。第68分钟,王新欣再度送出妙传,助攻队友苏萨卡头球破门,扩大了领先优势。最终,天津泰达主场2-0战胜山东鲁能,终结了自己的两连败,同时也送给了鲁能两连败。

  双方在中超历史交锋中,天津泰达2胜5平9负完全处于下风,不过上赛季中超联赛加足协杯双方共交手3次,泰达2胜1平保持不败。天津泰达主帅库泽目前已经处于下课的边缘,本场比赛他必须带队全取三分,然而陈涛的因伤缺阵,对于库泽和泰达队来说是非常不利的。山东鲁能主帅滕卡特的日子也好不了多少,虽然他的青春风暴为球队带来了活力,但是糟糕的战绩和几乎场场改变阵容的做法,都会对球队的士气和团结造成影响。随着后腰安塔尔的重伤,蒿俊闵成为了鲁能队的中场核心,本场比赛蒿俊闵将面对旧主泰达,他的发挥将决定比赛的走向。

  出场阵容方面,天津泰达更换了门将,用杨启鹏代替了上轮出现失误的宋振瑜;山东鲁能方面,用小将刘洋出任单后腰,头缠绷带的队长刘金东少有的出现在右后卫位置上,左后卫是苑维玮,郑铮被前提至左前卫,此前多出战预备队比赛的王永珀联手蒿俊闵出任前腰,此外吕征出任单箭头。开场后第2分钟,泰达队王新欣左路斜传禁区内,阿尔斯头球回点,惠家康跟上一脚打门,放了高射炮。第8分钟,鲁能吕征左路下底传中,禁区中路的蒿俊闵跟上搓射,被泰达门将杨启鹏扑出。第10分钟,泰达白岳峰禁区外一脚远射,球打高了。第12分钟,鲁能王永珀右边路横传禁区内,郑铮倒勾打门时被泰达李玮锋干扰,没有打上皮球。

  上半场前15分钟,双方进攻节奏比较慢,都没有创造出破门良机。第18分钟,蒿俊闵右路直传,王彤得球后直接起脚传中,禁区内抢点的吕征高高跃起并没有顶到皮球。第20分钟,蒿俊闵中路带球长驱直入到禁区前沿直塞给插上的王彤,后者在泰达多人防守下,并没有获得起脚射门的机会,球被泰达后卫大脚解围。第24分钟,泰达王新欣禁区前挑传禁区内,阿尔斯侧身打门,球直接偏出了底线。第25分钟,泰达惠家康右路斜传禁区后点,王新欣头球回做禁区中路,鲁能法比亚诺解围时球踢呲了,好在鲁能队友及时解围。第29分钟,泰达在禁区前沿左路做了一个出色的二过二配合,不过刚到禁区内就被法比亚诺破坏。

  第32分钟,王永珀中路直传找吕征,吕征在禁区前沿得球后准备摆脱防守时,球被泰达苏穆利科斯基断下。第33分钟,郑铮禁区弧顶一脚左脚远射,球稍稍射偏了一点。一分钟后,郑铮左边路直传吕征,后者准备内切突破时,球被戈扬断下。第38分钟,李玮锋在一次边路成功防守后,对主裁判判给鲁能界外球表示不满,为此吃到一张黄牌。第39分钟,王永珀禁区前沿断球后,横向盘带后直接起脚射门,球被泰达后卫挡出。第43分钟,鲁能王彤在右边路接后场长传,直接起脚传中,球太靠近球门,被门将杨启鹏没收。第44分钟,泰达队左路角球开到禁区中央,可惜抢点的队员没有顶到。半场比赛结束,双方暂时踢成0-0平。

  易边再战,双方都没有对人员进行调整。第46分钟,王永珀在右边路和两名泰达队员争顶后,卸下皮球后下底传中,可惜球直接传出底线。第49分钟,白岳峰挑传禁区内,王新欣在即将卸下皮球的时候,被鲁能法比亚诺从身后推倒,主裁判示意没有犯规。第50分钟,王新欣背身挑传白岳峰,后者得球突入禁区,用右脚外脚背打出一脚似传似射的球,可惜球划远门柱而过。第53分钟,蒿俊闵开出左侧任意球,前点的法比亚诺头球后蹭,苏穆利科斯基大脚解围,随后苑维玮在外围起脚远射,苏萨卡的解围差点自摆乌龙,好在杨启鹏把球托出横梁。下半场前半段,双方都明显加快了进攻节奏。

  第63分钟,李本舰左路禁区内得球摆脱准备射门时,球被鲁能后卫破坏了,不过球随后再度到了白岳峰脚下,后者再度给到李本舰,李本舰传中,球越过球门直接飞出远端底线。第64分钟,鲁能用韩鹏换下吕征。第65分钟,泰达王新欣得球后,冷静地连续晃过汪强和刘洋两人后,突入禁区面对法比亚诺横敲给远端无人盯防的阿尔斯,后者轻松推射攻破鲁能大门,泰达1-0领先。仅过了三分钟,泰达王新欣再度送出致命助攻,他在左路禁区内得球,连续两次虚晃后起脚挑传后点,苏萨卡头球攻门,再下一城,泰达2-0领先。第71分钟,鲁能连续作出两次换人,用刘彬彬替下刘金东、马兴煜替下刘洋。

  第75分钟,法比亚诺放倒了突破的王新欣,泰达队开出前场右侧任意球,阿尔斯在禁区前沿冲抢时犯规。第80分钟,鲁能长传到前场,韩鹏的远射,直接放了高射炮。第83分钟,阿尔斯禁区内护球,被鲁能马兴煜放倒并大脚解围,裁判示意没有犯规。最后时刻,比赛基本掌控在天津泰达脚下,落后的鲁能鲜有机会。第91分钟,泰达队用何杨换下了队长王新欣,让这位本场的取胜功臣单独享受了全场球迷的掌声。随后全场比赛结束,泰达2-0战胜鲁能。

  (搜狐体育 杨希熙)

  天津泰达出场阵容(451):25-杨启鹏;26-曹阳、5-李玮锋、6-戈扬、24-白岳峰;17-惠家康(85’15-聊博超)、29-苏穆利科斯基、4-苏萨卡、7-李本舰、10-王新欣(91’2-何杨);28-阿尔斯(90’9-周燎)

  替补:1-宋振瑜、2-何杨、3-李洪洋、9-周燎、15-聊博超、16-索杰、18-郑津

  山东鲁能出场阵容(451):12-耿晓峰;15-苑维玮、5-汪强、4-法比亚诺、2-刘金东(71’21-刘彬彬);16-郑铮、17-蒿俊闵、25-刘洋(71’28-马兴煜)、8-王永珀、11-王彤;24-吕征(64’9-韩鹏)

  替补:1-杨程、9-韩鹏、14-买提江、21-刘彬彬、23-李微、28-马兴煜、39-吾提库尔

  黄牌:鲁能35’25-刘洋 40’16-郑铮 泰达:38’5-李玮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