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0轮 > 大连实德VS广州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外援缺阵恒大判若两队 铁帅江郎才尽拖跨球队

2012年05月11日21: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占诚

  5月11日,以替补球员出征客场的广州恒大迎战大连实德,在此役枯燥的上半场,两队战成1-1平。下半场,大连队再入两球,广州恒大最终以1-3负于大连实德,此役的结果证明了两个事实:李章洙俨然江郎才尽、恒大是由三大外援支撑的球队。

  恒大与大连的上半场,双方各打入一球,但比赛进程乏善可陈,成为半场长传冲吊的消耗战。大连主帅文加达赛前显然明白,恒大的左后卫不论是石鸿俊还是张宏楠,都会成为恒大后防线上最弱的一环,因此在开场后狂攻恒大左路,结果10分钟就打入一球;反观恒大队,在落后时完全没有章法,只能依靠长传球冲击大连后防线,其结果是球员的体能一次次的浪费在传球失误形成的奔跑中,上半场结束前,秦升的远射帮助恒大扳平比分。

  下半场,大连队在二十五分钟内又攻入两球。大连队下半场在前场的短传成功率更高,而且彻底抓住了恒大防守上的漏洞——恒大左后卫张宏楠在一对一的情况下处理球能力太差;恒大后防线站位过平以及过于依靠李健华和保隆个人能力支撑的特点被大连主帅文加达完全摸透,下半场大连队再入两球的原因非常简单,文加达已经找到了眼前这支恒大的漏洞。

  从恒大的整体表现来看,比防守更糟糕的是他们的进攻,全场比赛恒大在禁区内没有威胁射门,秦升的远射得分反应的却是恒大在缺少三大外援时的狼狈。拥有孔卡、穆里奇和克莱奥的恒大与无此三人的恒大是两支球队。

  这个事实在上赛季就曾经无数次被人提及,此役恒大的战术与以往没有区别,区别的只是缺少三大外援和数个主力本土球员;此役恒大踢的是703战术,以往恒大踢的则是变种的703战术,即将中场变成防守的工具,在中后场用中长传将球塞到穆里奇与孔卡脚下。因为有穆里奇和孔卡,这是一种胜利的战术,而没有穆里奇和孔卡,703战术只是一个自杀战术。最有代表性是买买提在上半场多次在两个边路获得一对二、或一对三的突破机会,如果是穆里奇拿球,就可能突破进球,而买买提拿球时,皮球会被断掉。

  我们从恒大与实德一战中再次看到了李章洙战术的贫乏,他以往的无能战术因球星的价值而被掩盖;但当恒大替补年轻球员使用703战术时,这个战术的问题全部被展现出来:传接球失误过多,中后场完全脱节。我们也可以明白,李章洙主力阵容固定的原因非常简单,只有强大的主力阵容才能遮掩他的无能;一支强队除了要拥有强大的主力阵容,还需要有一批能力出色的替补球员,但李章洙执教的恒大,却永远不可能出现出色的替补球员,因为替补球员的上场会使李章洙的无能被放大。

  韩国媒体称中国球迷俱乐部心浮气躁,对李章洙没有耐心。但事实是,李章洙只有在恒大才能成功,因为恒大可以买来孔卡和穆里奇。近十年,不论是K联赛还是中超,李章洙没有在恒大以外的另一个俱乐部中真正证明过自己,当然,韩媒的脸皮与李指导的一样厚。展望即将展开的亚冠联赛第六轮,恒大的三大外援中已经折损了穆里奇,即使孔卡能够上场,恒大未必能从武里南身上取到三分。

  (搜狐体育 傅占诚)

相关新闻:

·恒大创赛季中超惨败纪录 连吞三弹平亚冠耻辱史
·恒大二队丢尽卫冕冠军颜面 八冠王捍卫最后尊严
·三外援缺阵恒大判若两队 铁帅江郎才尽拖跨球队
·文加达:不管谁上都是恒大 盼他们亚冠胜武里南
·秋鸣:替补球员能力经验不足 客场输球意料之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