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0轮 > 天津泰达VS山东鲁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复仇无果鲁能再交学费 安塔尔不在中场真空难受

2012年05月11日21:5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道明

  山东鲁能客场0比2不敌天津泰达,没有中场灵魂安塔尔,单 单靠一干小将,滕卡特完败于库热,赛前叫嚣的复仇说现在看来 成了冷笑话。滕卡特的首发阵容又一次让人感到震惊,一干没怎么打比赛的中生代球员突然集体登场,结果没有状态的他们只撑 了半场多一点就被泰达队长王新欣的个人闪光完爆。在没有安塔尔的情况下,鲁能的整体攻防缺少枢纽的运转,失败从开场就已 经注定了。

  王永珀联赛第一次首发登场,小胖真的瘦了,但是单单靠他 一个人去组织进攻太困难。速度、力量都不是优势,有一些灵气 不假,但是面对李本舰的玩命,面对李玮峰领衔的后卫线,状态 一般的小胖踢得很拧巴。一对一成功率不高,队友的帮助又不是 很到位,鲁能的攻击支离破碎。蒿俊闵本场出境不多,安塔尔不 在,鲁能后场断球向前传球的速度、准度和效率都很一般。蒿俊 闵拿球较少,靠近对手禁区肋部的拿球机会少之又少。鲁能首发 11人中唯一能够组织进攻,撕开防线的人没有球在脚下,没有人 在他们身后做出不错的保护,拿什么去攻击津门虎?

  倒是王新欣给滕卡特的球队上了一课,本场泰达的胜利完全 是依靠他5分钟内的两次闪光。这就是核心的作用,两个助攻一个 显示了良好控球感觉,一个是妙到毫巅的传中。这其实都是安塔 尔能够做到的工作,但是鲁能本场没有黎巴嫩人,进攻就沦落到 中超下游的水准。

  滕卡特在替补席上放了买提江,虽然他不及安塔尔那么强力 ,但是作为后腰来说他绝对是合格的替补。良好的视野、不错的 转移球脚法,一定的控制节奏能力,加上一脚远射。怎么说都应 该拿到30分钟的时间,在需要整体推进反扑的时候将他派上场。 但是滕卡特最后信任的还是刘彬彬和马兴煜这样的少年。逆风局 让这些年轻人上去,不等于提前缴枪么?韩鹏这张牌没打错,但 是边路打不出优势,转移调度拉不出空间完成高质量的传中球, 韩鹏上去有什么意义?和李玮峰争个头球,当当炮灰么?

  滕卡特的改造没有错,他对于年轻人的信任也不能说全有问 题。但是在核心缺阵的情况下,他没有考虑如何去弥补这个位置 ,而是用一干没有什么状态的球员上去,意图靠整体的比赛经验 和能力与泰达形成均势,这就很不明智了。鲁能作为一个依仗边 路的球队,没有中场的厚度和准度,是很难比较有效的打开对手 的边路缺口的。滕卡特手上有选择,关键是他怎么选择,或者说 是去不去选择。这样的失败,对于年轻人来说不是锻炼,是摧残 !(搜狐体育 道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