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操 > 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程菲“小宇宙”爆发夺金牌 何可欣惊艳状态神勇

2012年05月11日22: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ynn

  北京时间5月11日,2012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伦敦奥运会体操选拔赛展开了第一个单项决赛日的争夺,程菲和何可欣获得了跳马和高低杠的冠军,被主教练批评之后的程菲爆发小宇宙,而近两年状态一直堪忧的何可欣也找到了自己的状态,成功出色的完成连自己的动作。

  今天女子项目进行跳马和高低杠两个项目,在被陆善真主教练批评不够有冲劲之后的名将程菲,在今天的比赛中显现出了超人的状态,以出色的成绩战胜了目前国内最为出色,难度遥遥领先自己的小将李依婷,在另一个单项高低杠的比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何可欣表现出色,以绝对性的优势摘得了冠军。

  女子跳马决赛一向是全国体操比赛中并不够有观赏力的项目,在程菲之前是因为没有特别出色的选手,程菲状态神勇的时候,比赛变得没有悬念,而程菲受伤之后,这个项目的含金量大大下降,成为了人气较差的一个项目。今天的比赛,看点在于程菲和李依婷之间的较量,李依婷正值当打之年,能完成6.3和6.0分的两跳动作,并且在近些年的国内比赛中小有名气,而程菲在资格赛中出现了失误,目前的难度仅仅只有5.8和5.6,从难度上来说,程菲落后对手不少,这个差距要靠完成质量来补,需要非常出色的表现,在李依婷出色完成动作之后,程菲的两个动作完成的非常出色,腾空高、落地远、空中展体充分、没有任何屈、勾、分的够分因素,以极为出色的质量获得了该项的冠军。

  高低杠赛场传来的消息可谓是喜忧参半,可喜的是何可欣终于再次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令人忧虑的是,今天参加决赛的6名国手中,有4名出现了失误,这对于一个失误率并不是最高的项目来说是个并不能满意的成绩,而对于中国队的传统强项来说,更难以接受。在地方队小将谭佳薪以出色的头炮开头之外,江钰源、吴柳芳、商春松和谭思欣都出现了重大失误,而这些选手的高低杠正是要被重点考察的项目,可惜没有选手交出满意的答卷。队长江钰源在稳住了全能场次的高低杠比赛后,今天再次在540度转体上出现失误,而谭思欣从上杠开始就一直在进行一套小错误不停的动作,甚至在下法的时候干脆坐在地上,而一向在高低杠中发挥稳定的吴柳芳,在完成高难空翻的时候掉下器械,之前比赛吸引了大家注意力的小将商春松从第一个摆倒立显得紧张开始,一直难以找到状态,招牌空翻连接失败,之后的转体动作不停的出现调整。

  今天进行的两个项目是中国体操队最差和最好的两个项目。在跳马比赛中,程菲的夺冠尽管欣喜的说明,程菲的状态回升,但从另一个侧面反映,依旧没有选手能够超越她,不仅是状态神勇的她,而只是一个个方面状态都不在最佳水平的她。全国女子跳马的实力并没有得到实质性的提高。小将李依婷的出现是中国近些年在跳马项目上努力的结果,尽管她现在在姿态和技术上不能喝鼎盛时期的程菲相比,但是至少有选手能跳两跳6分以上的动作,其他选手也提高了其中一跳的难度,尽管水平和世界相比有很大的差距,但是可以看出在缓慢的上升。

  高低杠项目是中国队的传统强项,也是弥补中国队跳马弱势的重要环节,如果中国队在高低杠这个环节做得好,团体竞争将会更有余地一些,而吴柳芳、江钰源、商春松等高低杠出色的选手纷纷出现了失误,这个现象不够令人满意。在高低杠上涌现出了一个较为突出的小选手谭佳薪,她在单臂转体和腾身回环以及一些高难空翻上有非常出色的基础,经过打磨,应该有能力成为下一位高低杠高手。

  (搜狐体育 Lynn)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